link点击次数的统计方法

yingShisscWang 2009-11-18 10:34:30
在一个http的服务上,跑一个网站,有一个link提供下载资源。
我想统计一下点击次数。要怎么实现。
因为这是一个http的服务,不存在后台的操作的,也没有数据库。
我现在想到的就是用文件的方式来保存在服务器银盘上(只要有一个数据就可以)。
我不太确定用js来操作文件可以吗?
或者还有其他什么思路?
...全文
12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ingShisscWang 2009-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我的服务是http的。
howsun_zh 2009-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将所有提供http下载的资源放在一个目录中(例如服务器里一个叫resource目录中),
再在服务器里存放一个Properties文件,用资源名(文件名)作键,下载次数作值。

然后做一个filter来拦截对resource目录的请求,filter的doFilter()方法打开Properties文件,找到要下载的文件名并将值增1。如果没有找到文件名,可认为是第一次下载,只要InputStream能读到资源,就往Properties增加一个Property。由于有了InputStream对象,同时可以用response.getOutputStream()直接下载该资源,而不用再做一个下载方法。
zl3450341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可以

也可以弄统计工具的
Google Analytics界面清新,Dashboard 还可以定制;功能强大且复杂,是中小商业网站进行数据分析的优秀工具,不过有点儿不适合个人博客,特别是一些新手;GA 服务尚未完全本地化,所以速度有些慢;Google 让 blogger 不爽的还有一点是不提供实时统计数据,太小气了。 


Yahoo 统计推出不久就获得了一片赞誉,试用后感觉确实比Google Analytics简单一些,界面设置也更符合中国人的习惯,Yahoo统计提供部分实时数据,如实时的pv/uv/ip,实时访客来源等。

微软 Gatineau目前还处在内部邀请测试阶段,据说功能可以与Google Analytics媲美,强大到可以识别访问者性别的地步。
niuzk0411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了
panhaichun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js操作文件是不行的,js运行在客户端,操作的是客户端的文件。


写个程序监听服务器80端口看能不能解决问题
道光2008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不能,js是客户端语言,
弄个笨办法得啦,直接用雅虎类似的统计工具
yingShisscWang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能操作服务器上的文件吗?
dickli1986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文件里
yingShisscWang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okie是在别人本地的啊,我怎么才能统计数据呢。
只有一个http的服务
Johnson_Hong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数据库还没有什么,如果没有服务端的话,好像没有什么合适的方法。
道光2008 2009-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有用js记录cookie啦,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