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etconnection和服務端的問題

美到心痛 2009-11-19 03:55:40
問兩個問題?特急~
1.我做了個三層的信息系統,把中間層RDM放在我本機和另外一臺裝有bcb的電腦上,可以。我把中間層放到公司的服務器上,註冊后,我在我電腦bcb上用socketconnect連接可以連上也能找到servername和serverid,但clientdataset找不到datasetprovider。
2.socketconnect如果要連接外網的中間層,address是不是輸入外網絡的IP。我怎麼連不上。服務器的電腦有固定的外網IP.


~~~~先謝
...全文
6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ous 2010-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回复才能看??
美到心痛 2009-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二個問題 我也解決了。
服務器有外網IP,但也有內網ip.要通過IP的端口映射才可以。
我的實現是,不理會服務器的外網IP.直接用動態域名,在路由器上把socket 的211端口指向服務器的內網ip.這樣,當用socketconnect時指定host屬性為我的動態域名,端口211,然后路由會自動把外網211的請求轉向內網IP(也就是我的服務器)的211,這樣就可以了。呵
以前聽別人說外網好象速度很慢。最近測試發現,快慢主要是看服務器和客戶端兩端網絡的速度,不一定同城就比跨省甚至跨國速度快。這一點你可以通過客戶端ping服務端的動態域名得知。

哎,老是結這種貼,是我不夠耐心?
我不懂电脑 2009-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務器的電腦有固定的外網IP.
检查防火墙是不是阻断了连接。
美到心痛 2009-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個問題 可以不用費心了,開發時clientdataset找不到datasetprovider,但是客戶端編譯后可以正常運行。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