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hashSet改为treeSet的问题

Dream_gril 2009-11-21 10:37:07
大家都知道,hashSet没有排序功能,treeSet有排序功能。
以前很少用到treeSet,一直没有注意,这次在程序中有一个地方用到了hashSet,后来需要有排序功能,就直接改为treeSet,发现总是报classCastException异常,不明白怎么回事。后来发现放String,Integer等对象可以,但是放我自己写的bean对象就报错,因为是一个循环放值,放第一个时没有问题,放第二个就开始异常了。在网上查了下,原来是wo我自己写的bean必须实现Comparable接口,并重写compareTo方法才行。问题最终解决了,很开心。
发这个帖子是希望以后遇到类似问题的朋友,可以得到一点帮助,当然啦,我知道很多高手在此,肯定不屑,不要笑我哦!!
...全文
81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0,52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