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有没有简单的解决方法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12:09:49
以前的一个项目,很长时间没有打开过了,记得当时编辑、运行都正常。最近打开其中一.xsd文件,右键点击选“配置”时,却出现如下图的提示:

在这期间项目也没改过,电脑好像就装过IIS,怎么会变成这样呢?郁闷!
网上搜了下,似乎是删除重做……还是先听听大家的意见。谢谢!
...全文
179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阿泰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你早期配置的一个数据库连接字串失效了
就是db2003。。。
你用文本编辑器打开这个xsd看下里面的配置是什么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下:在U盘备份的项目也是这样。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babyt 的回复:]
应该是你早期配置的一个数据库连接字串失效了
就是db2003。。。
你用文本编辑器打开这个xsd看下里面的配置是什么
[/Quote]
CommandText是有的,db2003ConnectionString和db2003ConnectionString1也在,但有5个出现蓝色波浪线(下面列出3个),提示如“未声明SchemaSerializationMode属性”。
SchemaSerializationMode、DataAccessorModifier、GenerateShortCommands……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koukoujiayi 的回复:]
修改步骤
1.点击DataTable1TableAdabter
2.在属性面板中找到Connection
3.点开+号
4.修改连接字符串,或直接修改连接
[/Quote]

直接修改连接(只有新建连接),提示如下:

修改ConnectionString则和我发帖时的提示一样。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问题解决了,呵呵……


在VS2005命令提示处键入“devenv /resetskippkgs”,回车即可。输出窗口的提示没注意到……呜呜!
y8863263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ozhwenbuzhidao
ww11111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DE打开的时候会自动校验的,可以用记事本打开改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用服务资源管理器,从工具箱里拖个TableAdapter到数据集,弹出配置向导对话框,点击“新建连接…”,对话框便关闭了,数据集又还原到空。晕!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koukoujiayi 的回复:]
怎么还没搞定??
最原始的办法,在你的项目中再新建一个xsd文件,不要用老的连接,
新建一个连接如:myNewConnection,成功后到web.config文件中存在!!
将你原来出错的连接,改成新连接myNewConnection即可!!
[/Quote]

程序运行都正常。现在问题是即使新建数据集,也不能连接配置。我的水表环境坏了?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似乎严重了,试了几个其他的项目, .xsd文件都是这样。新开项目创建数据集后,在服务资源管理器中右击"数据连接",添加连接时提示:

koukoujiayi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还没搞定??
最原始的办法,在你的项目中再新建一个xsd文件,不要用老的连接,
新建一个连接如:myNewConnection,成功后到web.config文件中存在!!
将你原来出错的连接,改成新连接myNewConnection即可!!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估计问题还是出在我6楼说的,就不知道怎么改了……
等会晚上我打开另一个项目,看看有什么不同。谢谢!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特地看了下,两个文件是存在的,一个是DEBUG文件夹下,一个在“XXX管理”项目文件夹下。
阿泰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DFY,你这两个mdb文件存在吗?
用IDE打开的时候会自动校验的,可以用记事本打开改的啊
古今多少事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楼上:ConnectionString属性下不接受录入、删除,点后面的…,就是发帖时的提示。
APP.config相关内容如下:
<connectionStrings>
<add name="XXX管理.My.MySettings.db2003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String="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DataDirectory|\db2003.mdb"
providerName="System.Data.OleDb" />
<add name="XXX管理.My.MySettings.db2003ConnectionString1" connectionString="Provider=Microsoft.Jet.OLEDB.4.0;Data Source=|DataDirectory|\bin\Debug\db2003.mdb"
providerName="System.Data.OleDb" />
</connectionStrings>
koukoujiayi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asdfy 的回复:]
引用 3 楼 koukoujiayi 的回复:
修改步骤
1.点击DataTable1TableAdabter
2.在属性面板中找到Connection
3.点开+号
4.修改连接字符串,或直接修改连接


直接修改连接(只有新建连接),提示如下:

修改ConnectionString则和我发帖时的提示一样。
[/Quote]
可以修改web.config中的db2003ConnectionString下的连接字符串
也可以
点开+号后,在ConnectionString属性下输入诸如:
Data Source=XXXX;Initial Catalog=YYYY;Persist Security Info=True;User ID=sa...
cuike519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没了...
koukoujiayi 2009-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步骤
1.点击DataTable1TableAdabter
2.在属性面板中找到Connection
3.点开+号
4.修改连接字符串,或直接修改连接

4,8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