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连接PLC

li628814 2009-11-30 04:32:43
我们公司以前是用三维力控连接PLC,进行编程,在应用过程中有很多问题解决不了,要开发二代,现在要用C#开发,怎么用C#连接PLC啊,
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我们使用的PLC是大连理工大学开发的,没有具体的技术文档,是通过以太网连接的啊PLC,我也是刚接触通信这方面的,不是很明白,希望提供一个简单的源码进行参考!
望有经验的高手指教啊
...全文
27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628814 2009-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啊
goto_code 2009-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PLC网卡部分的SOCKET是TCP协议是没有问题。但是TCP协议里,数据部分,需要PLC的协议。
如果PLC已经把所有协议封装好,你只要发送一些命令就能返回值,那就简单的多,否则就要再TCP里包含PLC的协议。
li628814 2009-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PLC应该是自带网卡,可以设置IP地址,协议是TCP协议,也就是说把pc机看成客户端,plc看成服务端,通过SOCKET通讯连接,我只要编写一个客户端程序就可以了吗
goto_code 2009-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自己需求还不明确,怎么提供代码给你呢。
通过以太网的话,那么这个PLC是否自带网卡?如果不自带,就首先需要有一个串口服务器,也就是232、485转以太网的模块,来实现透明传输。PLC的协议是必须知道的,起码要把需要用的寄存器的地址等等都要搞到准确的数据。之后再用你的C#客户端做SOCKET通讯,往这个网卡(IP+端口)发送包含协议格式的数据才能实现。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