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折的迷茫

小腿vs15 2009-12-03 10:35:53
自己学的计算机,马上就又大学毕业了,现在感到迷茫,不知道自己的路怎么去选; 自己从大学一进来就感觉自己没选错专业的就是计算机; 要是让自己去学机电,土木工程....一点也提不起兴趣,大学偶尔的上课跟其它系一起上课时,看到他们的书,机电的什么什么,看的就头晕了, 那时最感到幸运的就是自己学的计算机了;


可是现在毕业了才发现自己学的那些都是点点的皮毛而已,说不会又有点会,知道的又只是一点点; 因为自己读的是专科,自己也很想能够提升自己,所以就利用周末的时间去上课,去报了专升本套读; 考的课程基本上都通过了,学位课和学位英语也达到要求了,自考的本科证书和学位证书基本都能拿到了; 可是现在自己投的简历,发现几乎是无人问津的地步;


而前几天,有个哥读研究生(计算机)也要毕业,我问他找工作怎样,他当然要比我好了; 我就问他待遇的问题,而且也深深的打击了自己,别人问他待遇时,他就说,

“6000”

“不能少?”

“不能!”....

当然最后那公司没要他; 可是,我发现我们的差距是那么的远,当然以工资去衡量个人,那很庸俗; 但现实是很好的体现两个人;(当然有人会说他是研究生,你只是个专科生而已。) 如果我出去以后一开始最多待遇也就是2000,是最多最多的, 也很难达到;就以这个比较的话,我工作3个月,我付出3个月的时间,仅仅是他工作一个月的所需付出就可啊!


更别说以后买房子啥的了,男人还要养家啊。 就现在这样的情况,别说有多困难了....


自己还有另一个念头,再去读书,再去升学,去读3+2的本科; 如果有人也走过这条路的话,希望能给点好的建议!
...全文
133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itoukandongxue 201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计算机行业还是比较好找工作的
干什么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自身的一个能力
加我的QQ837861399
咱们交流一下吧
godismydaughter 2009-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yang677888 2009-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加油啊
wifewifewife 2009-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事实就是这样,工资是衡量人的一把千分尺.
小腿vs15 2009-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config_man 的回复:]
你不是有自考的本科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吗?

干嘛还要去读?
[/Quote]

恩,是的; 该过的都过了,但拿到本科证和学位证要等专科毕业半年以后才能拿到。 怕的是因为那是自考,到时候别人要人的时候,并不承认! 而且我在读的是湖北省自考,到时候回浙江去,隔着个老远,也担心这个理由而不去承认这个本科。
liangwansheng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一个专课生,现在在一家小公司算是实习吧,但是我觉得不比本科差。
因为我们在快毕业的时候到了啊家公司去实践,其中也有本科生,在实践过程中,我们专课生都把本科生比下去了。哈哈。
zxy0326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吧
monkeyking1987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伙计,需要现实些啊.慢慢来.
zfangla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科出来公司低点是很正常的, 但你工作2-3年之后, 就可以达到研究生刚毕业的水平了, 这个你不要怕, 一开始出来最重要的是积累工作经验... 反而我觉得现在研究生很杯具, 浪费了时间浪费了金钱浪费了经验去读研究生, 出来之后, 看以前的高中同学本科毕业就工作的, 现在混得非常好...
gao512008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junjun1984 的回复:]
阳光还是有的
[/Quote]兄弟,加油
bingliang008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加油吧
anly_hz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生就像超女的舞台,最后坚持下来的都是爷们

兄弟,加油吧
呦呦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o
justinavril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 社会有时候有点残酷

迎头而上吧!
junjun1984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阳光还是有的
bigcatzhou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e on, boy
config_man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是有自考的本科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吗?

干嘛还要去读?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