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照与备份之间的区别、联系

ty_tarena_pger 2009-12-03 04:11:13


如题,备份和快照的概念我有点混淆了,希望高人给很好的解释下
...全文
18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ql_xeppp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想说闪回么? flashback
闪回只能是你设置的时间段内 可以找到这段期间你操作的数据

备份 分为 逻辑备份 和 物理备份(冷 备 和 热 备)
可以根据备份的方式 还原和恢复数据库

Dave 2009-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lce 快照是Oralce 7时候的叫法吧,8i之后改名物化视图

Oracle的物化视图是包括一个查询结果的数据库对像,它是远程数据的的本地副本,或者用来生成基于数据表求和的汇总表。物化视图存储基于远程表的数据,也可以称为快照。

Oracle的物化视图提供了强大的功能,可以用于预先计算并保存表连接或聚集等耗时较多的操作的结果,这样,在执行查询时,就可以避免进行这些耗时的操作,而从快速的得到结果。物化视图有很多方面和索引很相似:使用物化视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查询性能;物化视图对应用透明,增加和删除物化视图不会影响应用程序中SQL语句的正确性和有效性;物化视图需要占用存储空间;当基表发生变化时,物化视图也应当刷新。

物化视图可以查询表,视图和其它的物化视图。
通常情况下,物化视图被称为主表(在复制期间)或明细表(在数据仓库中)。
对于复制,物化视图允许你在本地维护远程数据的副本,这些副本是只读的。如果你想修改本地副本,必须用高级复制的功能。当你想从一个表或视图中抽取数据时,你可以用从物化视图中抽取。
对于数据仓库,创建的物化视图通常情况下是聚合视图,单一表聚合视图和连接视图。
在复制环境下,创建的物化视图通常情况下主键,rowid,和子查询视图。

REFRESH 子句
[refresh [fast|complete|force]
[on demand | commit]
[start with date] [next date]
[with {primary key|rowid}]]


Oracle 物化视图
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archive/2009/10/23/4713553.aspx


备份,是对数据的备份,可分为逻辑备份,冷备,RMAN 备份。 我们可以通过备份的文件来恢复数据库。这个概念就比较大了..

ORACLE 数据库逻辑备份 简单 EXP/IMP
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archive/2009/10/24/4718366.aspx




------------------------------------------------------------------------------
Blog: 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
网上资源: http://tianlesoftware.download.csdn.net
相关视频: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archive/2009/11/27/4886500.aspx
Q Q 群:62697716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