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三句代码的用途!

yongmen 2009-12-04 10:34:15
deskIconHWnd = FindWindow(_T("Progman"), _T("Program Manager")) ;
deskIconHWnd = FindWindowEx(deskIconHWnd, NULL, _T("SHELLDLL_DefView"),NULL) ;
deskIconHWnd = FindWindowEx(deskIconHWnd, NULL, _T("SysListView32"), _T("FolderView")) ;
最终得到的是什么句柄啊?
...全文
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cow3 2009-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FolderView这个子窗口,也就是你桌面上容纳“桌面图标”的那个窗口
stjay 2009-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y++一下就知道了

是桌面除去任务栏后上方的区域
zkw0302 2009-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19.23 FindWindow

函数功能:该函数获得一个顶层窗口的句柄,该窗口的类名和窗口名与给定的字符串相匹配。这个函数不查找子窗口。在查找时不区分大小写。
函数型:HWND FindWindow(LPCTSTR IpClassName,LPCTSTR IpWindowName);
参数:
IpClassName :指向一个指定了类名的空结束字符串,或一个标识类名字符串的成员的指针。如果该参数为一个成员,则它必须为前次调用theGlobafAddAtom函数产生的全局成员。该成员为16位,必须位于IpClassName的低 16位,高位必须为 0。
IpWindowName:指向一个指定了窗口名(窗口标题)的空结束字符串。如果该参数为空,则为所有窗口全匹配。
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具有指定类名和窗口名的窗口句柄;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为NULL。
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备注:Windows CE:若类名是一个成员,它必须是从 RegisterClass返回的成员。
速查:Windows NT:3.1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1.0以上版本;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Unicode:在 Windows NT上实现为 Unicode和 ANSI两种版本。

2.19.24 FlndWindowEx

函数功能:该函数获得一个窗口的句柄,该窗口的类名和窗口名与给定的字符串相匹配。这个函数查找子窗口,从排在给定的子窗口后面的下一个子窗口开始。在查找时不区分大小写。
函数原型:HWND FindWindowEx(HWND hwndParent,HWND hwndChildAfter,LPCTSTR lpszClass,LPCTSTR lpszWindow);
参数;
hwndParent:要查找子窗口的父窗口句柄。
如果hwnjParent为NULL,则函数以桌面窗口为父窗口,查找桌面窗口的所有子窗口。
Windows NT5.0 and later:如果hwndParent是HWND_MESSAGE,函数仅查找所有消息窗口。
hwndChildAfter :子窗口句柄。查找从在Z序中的下一个子窗口开始。子窗口必须为hwndPareRt窗口的直接子窗口而非后代窗口。如果HwndChildAfter为NULL,查找从hwndParent的第一个子窗口开始。如果hwndParent 和 hwndChildAfter同时为NULL,则函数查找所有的顶层窗口及消息窗口。
lpszClass:指向一个指定了类名的空结束字符串,或一个标识类名字符串的成员的指针。如果该参数为一个成员,则它必须为前次调用theGlobaIAddAtom函数产生的全局成员。该成员为16位,必须位于lpClassName的低16位,高位必须为0。
lpszWindow:指向一个指定了窗口名(窗口标题)的空结束字符串。如果该参数为 NULL,则为所有窗口全匹配。返回值:如果函数成功,返回值为具有指定类名和窗口名的窗口句柄。如果函数失败,返回值为NULL。
若想获得更多错误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函数。
速查 NT:4.0对以上版本;Windows:95以上版本;Windows CE:不支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Unicode:在Windows NT上实现为Unicode和ANSI两种版本。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