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链接Mysql的小疑问

mQney 2009-12-07 07:05:21
项目中使用Java链接Mysql。用的是连接池。涉及到从本地向数据库服务器传数据。

这几天由于我数据库服务器出问题,造成本地程序受到影响,也不会报错,就是很慢。

我的疑问是java链接MySQL数据库,它会请求多长时间,在那边无应答的情况下。
请问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设置连接数据库的时间,比如说5秒钟没有取得connection,程序就抛异常。
...全文
7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Qney 2009-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查了一下,com.mysql.jdbc.Driver与org.gjt.mm.mysql.Driver的区别不是版本新旧的标准,我是用的是mysql-connector-java-5.0.3-bin.jar,解压缩后可以看到org.gjt.mm.mysql.Driver路径下只有一个类,它是为了兼容用的,实际上调用了com.mysql.jdbc.Driver路径的类。所以在jar包最新的情况下,两个再功能上是相通的,习惯上不同而已。
shine333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LZ你的JDBC太旧了,现在都用com.mysql.jdbc.Driver

第二,你的需求到底是
1. 5秒钟没有得到结果(JDBC url中的connectionTimeout),还是
2. 连接池满,5秒钟没有得到需要的连接(连接池配置中的maxwait或类似参数,取决于具体的连接池)
ACMAIN_CHM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tring 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mqney?user=root&password=123456&connectTimeout=5";
mQney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ass.forName("org.gjt.mm.mysql.Driver");
String 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mqney?user=root&password=123456";
conn=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
shine333 2009-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连接池配置maxwait参数,具体你要说明是什么池
ACMAIN_CHM 2009-1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nectTimeout可以在你的连接字符串中加入这个属性。
连接池不熟悉。如果是直接连接。则可以

jdbc:mysql://[host:port],[host:port].../[database] [?connectTimeout=5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