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屏的程序应该怎么做?

wrongagain98 2009-12-09 01:31:18
最近可能会接到一个触摸屏的项目,想了解一下触摸屏的程序是怎样做的?我没接触过触摸屏,一点不懂。一个普通PC机的程序,如何改成支持触摸屏呢?我的想象有两种:
1.不用改。像在主板上插个网卡一样,插上一个“触摸屏卡”,装上驱动,就行了。人点触摸屏屏幕时,程序就会收到一个鼠标左键点击的消息,运行左键响应函数。只要原来程序能用鼠标左键操作正常,则换到触摸屏机上仍能照常工作。
2.要自己在程序中捕捉“触摸事件”。像在主板上插个网卡一样,插上一个“触摸屏卡”,装上驱动,然后程序包含一些触摸屏厂商提供的lib文件,然后就能收得到“触摸消息”,对这个触摸消息做个消息响应函数,在里面写触摸产生的操作。
3. ......

是以上哪种情况呢?或者是其他情况?
...全文
4183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gttju2 2011-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
“2.要自己在程序中捕捉“触摸事件”。像在主板上插个网卡一样,插上一个“触摸屏卡”,装上驱动,然后程序包含一些触摸屏厂商提供的lib文件,然后就能收得到“触摸消息”,对这个触摸消息做个消息响应函数,在里面写触摸产生的操作。”
这种方法的相关资料啊,那位大牛帮帮忙给一份cgttju@163.com。先谢谢了哈!!
yjx2003 2011-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编写触摸屏应用软件
刘新斌
【摘要】:正 触摸屏作为一种较新的输入设备,必然对编程提出新的要求。利用触摸屏的应用程序的用户界面有一定的特殊要求,因国触摸屏的目的是方便用户,如果程序的界面不以此为设计准则,必然不会成功。例如,设计开发触摸屏的应用软件就不应该有复杂的菜单,而是尽量让用户云触摸图像和按钮。 开发 DOS 下的触摸屏应用程序,如果能够直接调用触摸屏驱动软件要比利用仿鼠标驱动程序好得多,DOS 下的仿鼠标驱动虽然好,但毕竟要一定的资源作代价,而且通过
yjx2003 2011-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触摸屏软件的一些编写特点2009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上午 11:20触摸屏软件的一些编写特点

经过一些实际应用,及与客户的接触,总结出触摸屏这一崭新人机交互平台的应用特点,如下:

1. 当多媒体软件N秒无人触摸时,无论软件运行到哪一级界面都自动返回主界面、片头或屏保。
2. 在主界面上以滚动条的形式自左向右出现文字。如:“欢迎你使用国家计生委触摸查询系统,请触摸屏幕开始”等等。
3. 主界面一般设定音乐开关,音乐开关为ON时,应保证背景音乐始终贯穿整个多媒体软件,只要不关机,音乐就存在。视频声音与背景音乐不要有冲突。
4. 进入不同的子模块可以更换不同的背景音乐,增加软件的可欣赏性。如:点击BUTTON新婚知识,在出现新婚知识的同时,伴随新婚进行曲的音乐。
5. 所有的按钮都有2-3祯,分别为NORMAL OVER DOWN三种状态,大多数情况下OVER与DOWN状态可以相同。
6. 程序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鼠标划过或点击BUTTON的时候增加背景音乐。
7. 按下的按钮与显示内容在同一界面的时候,按钮应该保留按下的状态(即DOWN的状态)
8. 按钮可以静态的也可以是动态的。
9. 显示的内容请注意:A.正文慎用红色
B.标点符号尽量不要出现行首
10. 显示的图片或文字应该采用丰富的转场效果
11. 在界面上设置秘密区域,可通过输入不同的密码退到WINDOWS桌面或关机。
12. 实现定时关机,到设定的时间后自动退出程序并切断电源,关机时间可由用户随时修改。
13. 软件开发时注意使用规范的文件命名。
14. 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将多媒体软件与网页技术相融合,但确保不影响软件的整体效果。
15. 增强软件的开放性,便于客户维护。

shen_wei 2010-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需要这方面的知识,谁有这方面的详细资料,给传一份:383156647@qq.com 。

谢谢

就是把触摸转换成 鼠标的左右键来使用了!!
沉默老哥 2010-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需要这方面的知识,谁有这方面的详细资料,给传一份:rmghtm@163.com 。
具体设想:
1、在生产现场,安装一台触摸屏;
2、触摸屏与局域网连接;
3、触摸屏上显示图纸等技术文件;
4、局域网上的程序是用ASP.NET编写的WEB程序,用游览器运行;
问题:
1、触摸屏上是否可以运行游览器?
2、触摸屏是否可以与主机建立连接?
3、是否需要编写单独的触摸屏程序?
PageLee 2010-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要做得好一点,应该是向多点触摸方向发展,因为Win7开始向这方面的发展了。
reneeland 2009-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肯定是第一种!
不知道你的系统式什么的?在WinCE中,用EVC写的程序,其实跟用VC写的PC应用程序道理是一样的。所有的事件,消息,都帮你弄好了~~~
J_act 2009-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见过的有两种,一种是类似于1,触摸屏接收事件通过串口或者usb向pc发送鼠标事件。驱动中完成大部分操作。
还有一种是使用摄像头定位的。(两个摄像头)。
悟迟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做成2那种,估计就没人用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磁感应
红外
VeiwoZouhui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的不用改.
内部的转化,触摸屏自己的驱动帮你完成了。
wwgddx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起码你的屏幕要换成支持触摸的屏幕吧.

触摸屏的右键消息一般是根据触摸笔在屏幕上按下的连续时间来触发右键消息的.以前做PPC接触过一些.
liuchaotao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1那种情况。触摸屏自身是通过产生鼠标消息来实现的,直接接上触摸屏,安装驱动程序,然后响应鼠标消息就可以了
leer168 2009-1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人 做完了告诉我们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