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的问题

liaomingdong 2009-12-14 05:18:23
我知道器集线器逻辑上是总线型的,用集线器连起来的局域网,网内一台机器给另一台机器发信息时,别的机器也可以收到,只是因为目标地址与自身地址不对而丢弃帧,但交换机的话,由于交换机内有转发表而可以将一台机器的信息直接转到另一台机器上,而其它机器将不会收到该信息,不知是不是这样理解??那就是说如果不是广播型的信息,通信双方的信息是网内其它台机器所无法截获的了??但怎么好像不对,有些软件,如msn sniffer,或winPcap却可以截获信息呢??不明白啊。
...全文
10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aomingdong 2009-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囧,没人来理我。
liaomingdong 2009-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对啊,你winpcap这个东西的时候,是可以窃听其它人的数据的。
sxzj2008 2009-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集线器的作用是只是放大了信号,在它的连接上都是一个冲突域的,就是广播的形式,
而交换机有MAC地址表,所以它是可以隔断冲突域的,它开始一次的时候是底层是做了一个广播MAC包,之后根据这个表来进行点点的的发送的。sniffer 是有通过它的网卡的数据可以收上来,所以一定是你和别的电脑进行通讯,sniffer能捕获得对方的数据的。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