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招式是干啥的

problc 2009-12-16 02:19:22
infoq

软件招式──当众表演可让你至臻完美
作者 Cory Foy 译者 张晓庆 发布于 2009年12月14日 下午8时40分

社区 Agile 主题 设计, 培训/认证, 敏捷技术
敏捷社区的许多思想大师开始越来越多地讨论软件招式──软件招式是指不断练习特定技术直到完全记住。过去的几周中,博客以及网站上关于招式的帖子逐渐增多。Robert Martin甚至把它们叫做“表演艺术”。你是否考虑把招式作为你的软件开发工具呢?

将近2年以前,InfoQ采访了“卓有成效的”Dave Thomas,讨论的话题范围很广──其中就包括招式。招式是实践的一种形式,是用来被记住的。每个招式处理一个特定的问题,比如:在保龄球游戏中记录分数、把数字转换为LCD格式以及寻找素数因子。

上周较早的时候,Bob大叔在一篇名为“What's all this nonsense about Katas?”的文章中谈到了招式。10月中旬,Corey Haines及其他几个人在软件工艺社区创建了网站katas.softwarecraftsmanship.org,他们每周在这里发布不同招式的视频片段。

Bob大叔更进一步,发布了他的最新招式,是用来解决如何查找素数因子的,他还把将其设定为名为“花之二重唱”的一系列歌曲。在他的文章中,他把编程比作表演艺术:

事实上,观看一个技术娴熟、有过良好训练的武术家表演招式让人心旷神怡。我就开始思考。为什么武术家会如此勤奋地练习招式,以至于它们表演起来就像是艺术呢?

后来他继续说道:

当你观看技艺纯熟的武术家表演时,你知道不会跟他打架。表演就是为了展示他精湛的技艺。

然而...没有武术家习武是为了在舞台上表演花拳绣腿。他们习武是要在自卫技术上精益求精。所以技能可以表演是一个(让人愉悦的)副作用。
你是怎样练习编程技巧的呢?你是否创建了招式,或者其他的视频片段来详细介绍你的工作方式呢?你有没有喜欢的网站或者招式?
...全文
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sakyo 201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计模式?
dbegin 2009-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作秀的!
kelph 2009-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处理同样问题的套路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