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form编码问题

cnw168 2009-12-21 04:09:32
以前我的网站是gb2312的,现在服务器换到国外了,所以要改成utf-8的。

把网站所有内容放到新服务器上一切正常,只是几个动态页做了点改动。

我的网站全是静态的,只有搜索页面是动态的。

静态页面虽然是GB2312的,但传到国外服务器上还是可以正常显示的。只是用程程静态化时会出现问题,所以将新生成的页面改成UTF-8了。

现在出现的问题是,原先谷哥收录了不少搜索页面的内容,但编码全是gb2312的。如search.aspx?word=%E6%B2%82这样的形式。

这样的话通过谷歌过来的人就会出现乱码。有什么方法可以将编码转成utf-8
也就是说,不过是GB2312 URL编码 还是UTF-8 url编码,都将它转为utf-8的?
...全文
5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tna 2009-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cnw168 2009-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自动编码转换方法。也就是说不管你收到的字符串是gb2312、utf-8或是GBK,都将他们转成指定的统一编码。
cnw168 2009-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说的这个方法一定可行。不过我是说GOOGLE现在收录的地址是原先gb2312编码的形式。现在我的搜索页面改成utf-8了,所以从google过来的就会出现乱码
Lovely_baby 2009-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页面的head中加上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试试~~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