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firing_Sky关于(请高手指点如何做出像IE5之类风格的菜单和工具栏?)的回复问题

君临 2000-01-10 01:35:00
firing_Sky:
你好,久仰大名,谢谢你的回答.但能否说的详细些或能给个实例.因为在coolbar里无法添加菜单按钮,在toolbar只能添加那种图像和文字混合的工具按钮,也不能直接加上菜单按钮.你的意思实先用菜单编辑器编好一个菜单,然后在toolbar里的按钮中调用吗?
...全文
244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iring_Sky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free,那是增加tbrdropdown按钮使用以做菜单的
我确定是VB的Toolbar控件做得不好,建议不要用MS的 Toolbar控件
Firing_Sky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Mail:firing_sky@ynmail.com
君临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ying_Sky:
toolbar属性中有一项添加按钮菜单是什么意思?
君临 2000-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 firing_Sky
限定只能给50分,否则我会多给分的
静候佳音!
Firing_Sky 200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Toolbar1上放两个按钮,在菜单编辑器里编辑两个菜单MnuFile,MnuHelp,把它们的visible属性设为false,在它们下面建一些子菜单,将以下代码输入

Private Sub Form_Load()
Toolbar1.Buttons(1).Image = LoadPicture
Toolbar1.Buttons(2).Image = LoadPicture
End Sub

Private Sub Toolbar1_ButtonClick(ByVal Button As MSComctlLib.Button)
If Button.Index = 1 Then
PopupMenu MnuFile, vbPopupMenuLeftAlign Or vbPopupMenuLeftButton, Button.Left, Button.Top + Button.Height
End If
If Button.Index = 2 Then
PopupMenu MnuHelp, vbPopupMenuLeftAlign Or vbPopupMenuLeftButton, Button.Left, Button.Top + Button.Height
End If
End Sub

但这里确实会出现菜单保留了图像区的问题,我觉得好像是VB的这个控件封装得不太好,我现在还无法给你一个完美的答复,让我再研究几天。
君临 200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izhi:
我就是这样做的,但下拉菜单却无法实现,用这种方法可以做出浮动的工具栏.但象IE5或资源管理器那样的最上面一层的下拉菜单怎么做呢?请beizhi能否也想个办法帮忙解决一下.
Along说改用delphi,我知道用delphi很容易实现,但现在程序是用VB做,麻烦可能要麻烦点,但我想总有办法解决.
beizhi 200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使用:
coolbar+toolbar
设toolbar为coolbar 的band的child!
在toolbar上加按钮,图片或别的...!
Good Luck!
Along 200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改用Delphi, 一劳永逸, 万事大吉
君临 200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ring_Sky:
谢谢,还有个小问题,在toolbar的按钮上写上文字时,比如:文件,编辑等等,文字不是在最低部就是在最右边,总要留出一个地方给图像位置,而不像一个真正的下拉菜单一样文字居中,且没有快捷健方式,有什么技巧吗?此外你说在指定的位置将菜单作为弹出菜单显示出来即可,能否劳驾写几行演示代码,太谢谢了!因为此问题一直困惑我很久!
君临 200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 yuandp@21cn.com
静侯来信
Firing_Sky 200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给我你的E-Mail吗?
Firing_Sky 2000-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在菜单编辑器中编好一个菜单,将它的visible属性设为false,在点击Toolbar的按钮的时候,在指定的位置将菜单作为弹出菜单显示出来即可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