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7和delphi4的问题

fstao 2000-03-12 09:13:00
我在Mssql7新建表salary_storage。在form1里添加table1、table2、query1和button1,table1和table2的属性tablename都连接同一个表“dbo.salary_storage”,table1和table2的属性Active都为“true”,在button1的Onclick事件
为:
with query1 do
begin
close;
sql.clear;
sql.add('update salary_storage set sign=''''');
execsql;
end;
当运行form1时,一按button1时,就出现一直在运行,好象是死机一样。如果我把table1和table2的属性Active都为“false”时,再运行form1时,按button1就没有问题。这是为何?如果把table1和table2的属性Active都为“true”时,我删除表salary_storage的一些数据时,运行form1,按button1也就正常了,这又为何呢?其实这些问题我在其它机器上运行也是一样,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请大家帮帮忙。我听说要操作MSSQL数据库最好不要
用Ttable,而要用Tquery。但是有两个Tdbgrid一定要显示表
“dbo.salary_storage”,那么只好用tquery+tdbgrid了,那只好在tquery
里写一个“select * from salary_storage”了,但是这样做又会出现其它
问题,那又如何解决呢?
...全文
30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yong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不用Table,没有什么用处
楼上的说得对,Delphi5解决了4.0中的很多数据访问Bug。
weyoung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了测试不会出现上述问题,我的BDE是5.01版,Delphi4打了补丁2和3,与mssql7是通过BDE进行连接.
在我做MIS的过程经常将TABLE和Query合着用,但还没碰到过这种问题,Delphi4的bug特别多补丁2一定要打!SQL SERVER7与Dephi4在数据访问方面有一定的问题,主要是存储过程,
torent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没有写代码试过你的那段代码,但我有一个想法:
Table 在 Open 之后,有可能锁住 SQL7 中此 Table 的某一页,所以 Update, Insert, Delete 等操作都可能失败;若 Close 之后,问题就没啦。
dengdeng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4的数据库引擎有很多问题,在线程下使用问题就更多.还使用DELPHI5的ADO吧.
SMITH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 4中有很多问题,对于SQLSERVER7.0中的很多问题都不能解决,最好使用Delphi 5中的ADO解决.
mimisu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7要使用BDE5的patch版本才能彻底解决问题,delphi4自带的BDE使问题多多的.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