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杀此病毒?

hxk 2000-11-29 10:19:00
新病毒通告

近日发现一种邮件病毒,机器感染这种病毒后,会自动向其他机器发送带病毒的邮件,请各位用户注意。
这种带病毒邮件的特征是:邮件内容只有如下一行:Test: Pretty Park.exe,邮件带一附件,附件的文件名是"Pretty Park.exe"。
当您收到这样的邮件后,请直接删除,不要打开它。
如果谁知道杀这种病毒的办法,
请告诉我。
谢谢!
11.29


...全文
9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er 2000-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ETTY PARK的清除方法
此蠕虫病毒只能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传播。当用户收到的邮件中含有名为
“pretty park.exe”的附件文件时,应当立即将此文件删除。
此文件一旦被执行会在95/98的系统目录中(缺省目录是c:windowssystem)
生成一个“files32.vxd”文件并且会修改系统注册表。在下次系统启动后每次运行
应用程序,系统都会调用“files32.vxd”程序。而且它会依照用户的E-mail地址表
自动向外发送带毒邮件。另外,还向某个特殊的 IRC 服务器发送染毒用户的一些设置
信息及密码。


此蠕虫程序的清除过程:
1,如果未运行“pretty park.exe”则直接清除即可。

2,如果已经运行过此程序,则需要使用“regedit”命令修改系统注册表。
可点击“开始”-“运行”然后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状态。然后依照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exefileshellopencommand
路径找到“FILES32.VXD "%1" %*”字串。

将:“FILES32.VXD "%1" %*”
改为:“"%1" %*”

3,退出95/98系统(选择关闭系统并进入Ms-dos方式或使用95/98启动盘引导系统)
然后将生成的“files32.vxd”(却省目录:c:windowssystemfiles32.vxd)
删除。

注:如果files32.vxd文件已经删除或系统注册表更改错误,则可能会造成应用程序
无法运行的结果。
xinpingf 2000-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试金山毒霸12月14以后的版本吧
my8848 2000-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想现在的杀毒软件能杀了。
你可将该病毒的样本送给KILL,NORTON他们去分析,他们会很高兴的。
不要告诉我你就是NORTON公司的,
那样的话,我会很伤心的。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