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发布:Tetris2000

Mike777 2000-11-29 04:21:00
详细资料请访问:soft3112shtm
软件简介:Tetris 2000 v2.32
Copyright (C) 2000 Blue Storm Studio

-------------------------------------

运行平台:Windows 9x/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Me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

★更新说明:
2.32版改进一些不足。
--------------------------------------------------------

★以前的更新:
2.31版加强换肤功能。
2.30版加入换肤功能。
2.12版修正选择菜单项时程序失去响应的错误。
2.11版修正一处算法错误。
2.10版修正一些不足。
2.00版加入排雷方块,修正一些错误。
1.50版全新的界面,加入变色方块。
1.20版加入存盘功能。
1.11版修正背景音乐只播放一遍的问题。
1.10版加入一键到底功能,并修正界面设计上的失误。
1.01版修正了一些错误。
1.00版加入双人对战模式,并修正一些错误。
----------------------------------------------------------------------
☆由于双人游戏的问题太多,所以暂时关闭该功能!
----------------------------------------------------------------------

★游戏简介:
一个方块游戏,有八种游戏方式,独有的方块编辑器可以随心所欲定制方块形状。具有存盘功能,可随时存取游戏状态。支持手柄操作。可自定义背景画面和背景音乐…………


★界面操作:
标题栏的有三个按钮,左边的是主菜单,右边从左到右是最小化和关闭。


★游戏操作:
本游戏默认的按键是:

左移:左方向键
右移:右方向键
下移:下方向键
翻转:上方向键
直接到底:CTRL键

可以使用“设置”菜单中的按键设置来自定义。
单击鼠标右键可呼出主菜单。
手柄操作方法是左移、右移和下移分别对应手柄的左右下三个方向按钮,翻转为A B C ...任意一个。


★背景画面:
本游戏支持背景画面的更换,可通过“设置”菜单中的“背景画面”来设置,图片格式支持BMP和JPEG两种格式。注意背景画面的大小被限制在240X400,不符合规格的会被压缩或拉伸,导致图象变形!


★音乐音效:
游戏的音效文件存放在sounds子目录下,其中:gameover.wav为游戏结束时的音效;arrived.wav为方块到底时的音效; remove.wav为方块消除时的音效。可自行设置(文件名必须相同)。
背景音乐可通过“设置”菜单中的“背景音乐”来设置,支持MIDI一种文件格式。


★关于EX模式:
EX模式的规则是:如果某个小方块下面为空,则该方块将一直下落到不能下落为止,但如果一个小方块不能下落(即该方块下面不为空)那么与它相邻的且颜色相同的小方块也不能下落。

★关于变色方块:
变色方块的规则是:相同颜色的方块邻着三个以上就可消去。

★关于排雷方块:
玩法于FC游戏“玛莉医生”相似。

★方块编辑器
在选择自定义方块或自定义方块EX方式时,如果没有用户自定义方块库,游戏会报错。使用方块编辑器可以创建用户自定义方块库,左边的列表框列出的是用户自定义的方块编号,可以通过右边的按钮修改、添加或删除。编辑器会在本程序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user.tul的文件,该文件就是用户自定义方块库。


★快捷键:
暂停:F2 存档:F3 取档:F4

----------------------------------------------------------------------

在使用如遇到什么问题或有什么意见或建议请与我联系。

通信地址:天津轻工业学院328信箱(300222) 苏志宏
(本地址在2002年6月前有效)
电子邮件:suzhihong777@sina.com
suzhihong@163.net
主页地址:http://bluestorm.126.com
...全文
3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