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中表的列的命名规范

duqiangcise 2009-12-26 04:02:11
在创建表时,oracle官方文档中有对表中字段的命名有规范吗?
比如:我们在定义过程或函数中的变量时一般变量的前缀都是v_,开头。过程或函数的参入参数都是以p_开头的。
我在开发中看见有些同事取的字段名如:rule_id,current_date,等等都是有下划线的。然而有的同事取的字段名是ruleid,currentdate等等。表中字段名的命名规则究竟是带下划线好,还是不带下划线好,或者是说oracle有一套表中字段的命名规范,有吗?(连接数据库的应用都是java开发的应用,因此当java用框架如:ibatis等和数据库表中字段映射的时候用哪种字段命名规则比较好?)
...全文
5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razylaa 2009-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规定。但一般都用下划线,因为oracle内部表名列名等对象的名称,不区分大小写(加双引号除外)。
ACMAIN_CHM 2009-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中设计一般不加前缀,至于加不加下划线,看你们团队了。我平时一般喜欢加上,因为ORACLE中会全转成大写 userID 会被显示成USERID,不如USER_ID易读。
duqiangcise 2009-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因为我们这边是分公司以前的数据库表字段的命名规则是使用java常用的驼峰命名法,而前段时间总部拿了个项目过来,我看数据库文档上面他们的表字段就采用的是下划线的方式。
shiyiwan 2009-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规范没有固定的一套,很多都是约定俗成的。

带不带下划线无所谓的,重要是固定使用一种命名方式,不过pl/sql,以我们这边来看一般都是带下划线的,而不是采用java常用的驼峰命名法。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