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9.10 怎么改时间?

zhuangyu9999 2009-12-27 05:30:10
刚刚装了ubuntu9.10,想改时间,可是发觉小时项改不了,无论改成什么,它都会马上跳回原来的时间。
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怎么才能够改掉时间?
...全文
18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tstar 2009-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得加权限
wuguanlin 2009-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steptodream 的回复:]
引用 1 楼 jsgzhanxiao 的回复:
sudo date -s HH:SS

他说的对 得用root权限修改才行
[/Quote]
我通过界面(装GNOME)修改时间也是必须输入root密码才能修改成功。
steptodream 2009-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jsgzhanxiao 的回复:]
sudo date -s HH:SS
[/Quote]
他说的对 得用root权限修改才行
平凡的思想者 2009-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一般使用“date -s”命令来修改系统时间。
比如将系统时间设定成2005年7月26日的命令如下。 
  #date -s 07/26/2005
  
将系统时间设定成下午11点12分0秒的命令如下。
  
  #date -s 11:12:00
  
注意,这里说的是系统时间,是linux由操作系统维护的。
 
在系统启动时,Linux操作系统将时间从CMOS中读到系统时间变量中,以后修改时间通过修改系统时间实现。为了保持系统时间与CMOS时间的一致性,Linux每隔一段时间会将系统时间写入CMOS。由于该同步是每隔一段时间(大约是11分钟)进行的,在我们执行date -s后,如果马上重起机器,修改时间就有可能没有被写入CMOS,这就是问题的原因。如果要确保修改生效可以执行如下命令。 
  #clock -w
  这个命令强制把系统时间写入CMOS。
战箫 2009-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do date -s HH:SS
minidwep-gtk-21026-cdl.tgz 网上很难找的啊,是tgz格式的啊,用于CDLinux的21026版的minidwep-gtk 新版支持的功能: 1.可以选择多种注入方式,但不能提高注入的速度,提高的是抓到合法数据包注入的机率。选择2-3种方式比较合适。 2.单独选择aireplay-ng -3,程序会在检测到有无线客户端时,自动使用deauthentication,使客户端重新连接ap,从而获得ARP包注入。 3.可以自动检测WPA加密路由是否有客户端,无客户端时自动等待。 4.当抓到握手包后,程序会提示并引导你把抓到的WPA握手包拷贝到硬盘分区目录中。 5.可以利用“跑字典”的功能,分别选择以前抓到的握手包文件和字典来搜寻key。没有加入HASH表功能。 6.自动判断系统使用的语言,显示中英文。 7. aircrack-ng 1.0不支持中文essid的虚拟连接,minidwep-gtk在BT4,CDlinux0.95,slax6.11,ubuntu9.10中 已经支持中文essid的虚拟连接。但在BT3下,minidwep-gtk可能支持atheros芯片的网卡连接中文essid, BT3中,minidwep-gtk不支持绝大部分网卡芯片虚拟连接中文essid. 8.找到密码后,会把密码和对应的ap名称,mac地址保存到/tmp目录下,以ap的mac为文件名称。 9.添加了扫描时间切换功能。点击扫描进度条时,扫描时间会在24,36,48,60秒切换。 10.增加了用字典猜测隐藏essid名称的功能,方便建立虚拟连接。字典文件位于/tmp/minidwep_essid,可以用文本编辑器编辑修增加。
一直以来,QT的移植作为嵌入式学习的一大难题, 始终困扰着初入此行的工程师。这方面的资料虽然不少,但仍不够系统和详细,使得学习起来相当吃力。初学者常常因为一个细节没有注意到而花费过长的时间;同时,QT本身比较庞大,涉及的知识点较多,这也给学习带来很大的障碍。本手册由飞凌一线工程师撰写,并经过反复测试和修,力图使广大用户迅速掌握QT的移植方法。需要说明的是,这里详细介绍了QT移植方面的知识,关于应用开发方面的内容将单独作为一个教程来讲解。 飞凌嵌入式为您带来全新的根文件系统、Qtopia2.2、Qtopia4.4.3、 Qt/E4.7的编译方法以及源码、tslib最新版本——tslib1.4。 为了配合讲解,首先要说明一下 1.本次发布Qtopia4.4.3+Qtopia2.2.0 +Qt/E4.7 需要更新内核文件。新的内核nandflash的 mtdblock3分区有500MB,使文件系统中能存放Qtopia桌面环境及应用程序。为了验证自己编译的QT是否可以运行,您要学会使用开发板启动 Linux并挂载nfs(网络文件系统)。nfs启动linux在OK6410的Linux使用手册中有详细的讲解。 2. Qtopia2.2.0是PDA版本,一个比较传统的版本。很早之前,飞凌推出了Qtopia2.2.0在 Redhat Linux 9移植方法,许多朋友一直在使用Qtopia2.2.0。为此,我们拿出时间来,在Ubuntu Linux9.10环境中移植Qtopia2.2.0,为飞凌的老朋友和新朋友送上了Qtopia2.2.0全新环境的编译方法。飞凌使用的Qtopia4.4.3是诺基亚发布最终的手机桌面版本,也是目前嵌入式开发平台上很流行,具有超酷的桌面环境。由于Qt/E4.7.0的库存在bug,而Qt/E4.7.1修复了这些bug,所以此次提供的版本是Qt/E4.7.1库。为了便于描述,以下将Qt/E4.7.1简称Qt/E4.7。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