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

javapoppinmcwang 2010-01-08 08:56:02
本人在北大青鸟中关村中心读了一学期 现在动摇。算笔账给大家看看
500元本书 第一本:计算机基础(教你word excel ppt)
第二本:进入软件编程世界(硬件 dos基本几个指令 ip)
第三本 java (一共九章 第一章介绍java 第二章 变量 第三章运算符计算 第四章 while dowile循环 第五章 for循环 第六章 对象和类 第七章 方法 第八章数组 第九章字符串)
第四本 html
第五本sql 基础
第六本 c#基础

1.三学期学费3万多 ,大家觉得第一期这些书值500吗? 换来的是 一周三次课 每次半天 每次两节讲课 两节做题


2.你不会只有自己课下练。基本等于自学。有时候来学校练习还要劳烦老师给你安排。练系机房全满 我就想问大家 那一万多一学期的学费换不来一个自由的机位?

3.小班辅导美其名曰是辅导,教员从来不来讲课。都你自己看书练习~~~你觉得这和大家自学又和区别。。。
那一万多的学费我又花去哪了?一万多也不能安排个老师问问问题吗?

4.上一天放一天。到底是为了让大家充分练习呢。还是为了钱。多开一些班级。
你可以说我可以自学啊。我花一万多我来自学。我精神没问题。

5.说喊一个同学朋友来给提成500.我可不缺德。别人父母钱不是复印机复印出来的

父母养育我。我欠他们的很多了。不想继续下去。



大家知道吗?我一个同学。没有自己的电脑。生活也比较困难。有时候饭也没的吃。
我很想帮助他。我和他经常交流。大家想想在青鸟一年半那是他一家人不吃不喝给省的。
给了青鸟值得吗


我是纯热爱电脑 热爱编程。想学点东西。不怕吃苦。也不怕困难 现在不准备继续读了。不会放弃编程。希望大家给我些建议。一些出路。。那些学费我不如请家教或者给公司钱带我。。。都比在那省好多。。。。





...全文
1461 15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imaoshen 2010-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位大哥有ACCP5.0的全部书,本人愿意出高价买了联系QQ:502390819 电话:13220288905
aimaoshen 2010-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位大哥有ACCP5.0的全部书,本人愿意出高价买了
zmd050252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居然还有人去北大青鸟学java 当初考虑去培训学校学java,去北大青鸟咨询,上万要三万多,脱产还要1年多,扭头我就走了,明摆着骗钱,教的也不好,垃圾学校
zmd050252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居然还有人去北大青鸟学java 当初考虑去培训学校学java,去北大青鸟咨询,上万要三万多,脱产还要1年多,扭头我就走了,明摆着骗钱,教的也不好,垃圾学校
酒剑仙 201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北大青鸟没有那么不堪吧
比自学还是要好些的
我早就说了 第二学年不要进北大青鸟去学。
1-2学期对没有多少编程基础的人来说帮助还是比较大的。
至少书上的理论还是比较系统。自学的话,就比较杂乱了。
第二学年学费贵,而且大部分教师的水准不足以胜任第二学年的教学。

我也是北大青鸟出来 当然现在在外面一般不用这个名头了 没有用
第二学年考试我只参加了笔试 80分 机试没有时间久没有考了 反正毕业证没有用。而且也没有学到什么有用东西
感觉第二学年好亏!

编程基础比较好的 其实最好自学。
没有基础的 可以去这类培训学校学习下。只要不在里面玩游戏还是能学到一些东西,至于值不值要看自己了。
qin810 201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同感啊 。。。。。
chainyy 201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cpjavaer 201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我不代表青鸟,这仅仅是我自己的关点!
这个ID我是刚注册的,证明我是青鸟业内人士,不过不会信口开河,仅仅是实话实说。

在这篇贴子中我不想说青鸟的缺点,大家都不用拍脑袋想一想,一个纯商业的机构学费贵也是正是它的特点。

我就随便讲讲几个点吧:
(1)基础很差:有的学员打字还用一个手指头,这点也不能怪他们,毕竟青鸟在招生时是有一些问题的。
(2)学员对未来理想的认知性差:对编程的认知性很差,不太懂计算机编程的目的,更不了解为什么交了几千块来这里的目的,主要是因为他们年龄偏小,在20岁左右的非常多,还有18,19岁的。
(3)教育程度不好:普遍都具有中学,中专学历,有些还是无学历,招到大专大本的学员学校也非常高兴,因为就业几乎不成问题,从招生的生源来看,至少从培训的过程来看,这就是为什么有些软件公司招人必须要求高学历的原因了,不管从自学,自觉习惯,英语还是为人素质来讲都非常不错。
(4)教学周期不好:这点绝对是青鸟的一个软胁,一周只上12个小时的课,也就是隔一天才上半天的课,但这说是缺点也可以说是优点,因为青鸟在初期已经从数据上看到低学历为多,所以剩下那么多的时间是让他们有自己预习,复习的时间,其实这个上学时间安排对好学生绝对是个非常大的时间上的浪费。
(5)也许你不相信,(1)有些同学家里或宿舍没有自己的电脑,上完4节课后就去网吧或公园或逛街玩耍。(2)有些同学虽然家里或宿舍没有电脑,但还是抢着学校自习室有限的座位在自习。如此悬远的对比,这个情况在刚入学时就已经时时存在了,从中可以看到学习的态度和学习目标绝对不一样。
(6)教材不好:这个要从不同的角度来讲,并不是绝对的,我就不评判了,另外我也需要说明一下,如果技术好的老师是不需要按照PPT来讲的,这也是学校人力资源与财务成本上要考虑的,每个校区都不一样。
(7)教员没有权利限制学员的人身自由:一周只上12小时的课,每个老师都希望自己的学生有好的成绩,但其余的时间教员没有任何权利对其进行人身自由的限制,冲其量也就是多多告诉他来自习而已,因为上午上完课,下午还有别的班来上课,所以学校有限的教室放不了那么多人,这样就需要学员有非常大的自我管理的能力,但可惜的是,这样的学员太少。
(8)评测:说到评测每个教员都有内心的抵触,因为这是给学员发匿名的调查表,给老师打分,这样做的好处是调查教员在教学的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及有什么优点,这洽是非常好的方法,但却是非常大的负面效果,大多数教员为了让学生打高分,与学生打成一片,称兄论弟,拉近乎套关系等非正常手段,并不是以一个教师的位置来对待交了那么多钱的学员,这样就造成老师并不敢正面批评有错误的学员,以至于让其远离正常的学习生活。
(9)学员浮躁感太强:有些学员以前对计算机硬件有些认识,接触编程自然是有一些基础,但有些学员自我满足感就非常强烈,并不是很淡然的去学习基础的东西,这样的学员在学习比较好的学员中存在,应该归到人品问题了。
(10)学员不愿意听理论知识:让我不解的是,学员认为讲理论知识的老师水平不好,没有理论知识哪有实践,不讲一讲request和response的原理如何才能更清晰的应用?
(11)学员喜欢学.NET:因为.NET几乎全是控件,还有UI框架,他们应该知道底层的手工一点一点写才是最锻炼人的,他们还在乐此不疲的在学习银灯等UI界面,但他们对算法,数据结构的认识状态还是未知阶段。
(12)学习比较差的学员不善动脑:喜欢教师直接告诉他答案,遇到问题不喜欢自己去解决,到了高级模块时有些学员还不知道JAVASE.CHM文件的使用,我不知道是学校没有教好还是自己不学。遇到有一点算法类的技术点,不喜欢自己去研究,直接放弃的人居多,坚持力毅力不够,既使自己的能力不行,为什么不试试你能实现的功能点呢?
(13)让学校帮着找工作的居多:这也是青鸟的宣传因素,没有办法。但你进来交钱并不能不学啊,你不学青鸟没有办法给你安排工作,这也就是为什么网络上有很多人讲学完青鸟不好找工作的主要原因。
(14)团队意识不强:90,80后基本全是独生子,没有几个有团队意识,或懂点事的,大多自己学会,全班不饿,对帮助周围的同学没有意识,乐于帮助同学的优秀学员也非常的少,几乎这样的优秀学员自己的时间安排都很满,没有剩余时间。
(15)家庭条件优越的多:学校给家长打电话,家长都管不了自己的孩子,上青鸟仅仅是有一个“拖儿所”。
(16)教育改变生活:我一直坚信这句话,不然我也进不了IT


今夜闲来无事我就总结一下上面的16条吧,我并不是说学员如何,我要表明的立场是让大家看到青鸟的同时也来发现学员的问题,网上青鸟负面的东西太多了,我出来讲一讲这里面的事,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交流,希望不要进行人身攻击!
感谢!



来自贴子: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Cowincent 2010-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这个社会培训机构 有不是为了自己的嘛 他们黑钱是应该的 不黑才不正常呢
建议LZ自学吧 虽然慢点 但是有了兴趣就不觉得麻烦了~~祝福LZ
accpjavaer 2010-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关于《我一个北大青鸟学员的困难。大家帮帮我》我来讲几句吧

http://topic.csdn.net/u/20100224/23/8612087b-4b11-41d4-b09e-f5951a4fe95e.html
_YiBo_ 2010-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5 楼 config_man 的回复:
后悔之类的话,就不用说了,说了也没啥用。
楼主有一点做法是对的,那就是尽管给他们推荐有奖金但是你也没有做。这个事情是做对了。

你现在只学了第一学期,可以这么说,学了第一学期,如果出来的话,是找不到工作的。这个可以肯定。
其实你就是学完第二学期,也很难找到工作,更不说念完第三学期学校才给推荐。推荐就业并不是包就业,其实所谓的推荐就是就是帮你上网投简历,一般都是这么做的;就算是学校出面帮你们联系单位,也是篡改你的简历,让你说你有经验,其实有经验没经验人家通过交谈是能看出来的,而且自己会因为说谎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csdn中,有很多是青鸟的学生或者说是在青鸟念过的。但是没几个说青鸟带给他们的是希望;都是骂青鸟是强盗、土匪、骗子,学费太贵,而且学不到东西。


其实天下乌鸦一般黑,天底下的培训机构都一个样。青鸟的学费很贵,而且时间很长,这个对学员来说是致命的。不要说你才念一个学期,就是念完了,你也是属于菜鸟类型的。要是没用心学的话,还不够菜鸟资格,属于极品菜鸟。与其在青鸟花那么多的钱,耗费那么长的时间,还不是找家便宜一点,周期相对短的。但是我说过天下乌鸦一般黑,尽量不要到任何一家培训机构。

有一点你一定要记住了:永远不要指望学校能把工作给你搞定,切记!!!

其实呢.跟你相同命运的人不少.包括我.不过我选择坚持下去!.现在就快读完了!!比你更加的迷茫!
liuwei052004 2010-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是挺惨的,现在实在有太多骗人的学校了。就凭有个名是不行的
q138026310 2010-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52 楼 zhangkai08111 的回复:
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愿意上当去小鸟去学呢。答:不来csdn的原因。


原因 改为 结果

只是改病句 没有任何意见性行为
DirectRay 2010-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狂妄自大的孩子。要知道,不是你想去公司就可以的。也不是你给钱就能进去的。
hailang7210 2010-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折本
THEsummer 2010-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5 楼 buyaxuan 的回复:]
我也是青鸟的 最后半年了 书和你一样的  学费也是3W  第一期是入门  什么也没用 第二是基础 第三期才算是挨着开发的门边了,青鸟在业界的名声是很臭。我同寝室的几个人  最后一个在我们中心的基地实习,就业老师告诉他们 应聘的时候千万不要说自己是北大青鸟的  不然肯定会不要,然后最后填简历 全部填假的  一般都是填23-25岁 有2年开发经验 然后弄个假的大学毕业证 然后去应聘 我就想了 操他妈的?-
[/Quote]

我是一株洲北大青鸟的,不知道其他地儿的青鸟怎么样,就讲一下株洲的那个北大青鸟把。
我读 了一年半,自认为连一点皮毛都没学会,后来才明白,为什么别人会比我牛X,是因为别人是自己自学的,老师布置的东西,他从没碰过,全靠自己去搞,最后技术是全校最牛的,连老师都佩服!
我这种半吊子在学校居然被他们认为是牛X的人!不是我谦虚,是我真的很菜。我有自知之明。这培训机构着实不咋地,除非你自己靠勤奋努力不然绝对的没有钱途。
楼上几位讲的不错,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非常的正确!
一年半,学费花了3W 多,但真正的东西却没学到多少,这培训机构点明了一点:
在这么短的时间(一年半)内,要想搞清楚内部的一些技术,是不可能的,学校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个进去的人能尽快找到工作。所以只教了怎么用一些的软件,和做项目必须了解到的一些知识,其他的就一概不管。
关于简历的事情,跟上面这位仁兄如初一辙,我是90年的,去面试的时候,我说我是87年的!他看着我,说:你看起来好年轻! 最后我还是跟公司坦白了,因为公司正急着要人,也就没有计较这么多了。
现在我工资试用期有 3K,转正后有3700。
总之,对于北大青年是不是黑店坑人,我不想发表任何观点,毕竟人家不挣点钱,去喝西北风也是不成的。
我想说的是,去与不去,决定在各位的手上。而在这里一口咬定,北大青年黑人也是不好的,从它的角度来看,也只是为找工作 无门的人提供一条途径而已。
有的事情,不是旁观者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而是要真正的去试过了,然后才知是好是坏。
在这里给 LZ 提个建议,只要自己真心想学,在家,在学校都一样的,自学都能成才。如果希望多接触一些人际交往,和团队合作的经验的话,可以去培训机构历练一下,因为培训机构都提供了团体项目,教会你以后需要的一些经验。
wsl542416776 2010-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力?面子????
huike765 2010-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到你的境遇,我更珍惜现在的学习环境了.
yingoing 2010-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要你想学 !哪里都是一样的! 只是这里 杀猪杀的厉害而已
xiaoweizong 2010-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管到哪里,只要能学到知识, 就应该不放弃的。。。加油!
加载更多回复(128)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