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一份Ruby on rails的工作,我应该知道哪些知识?

xiaodeshi 2010-01-10 12:31:11
新年刚开始,已经有一些生猛的朋友要开始新的职场生涯了,
不知道会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想找一份Ruby on rails的工作,我应该知道哪些知识 ?
还好,我并不是想指点你什么,只是想按我的思维方式展开,让你能"闻"到点东西即成.
古云: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一句话,想知道自已能不能找到rails的工作,就应该知道别人要什么样的人.对方公司的情况是没法知道的,因为咱们不是"FBI".只有一条路,招聘启事中的Requirements .所谓专家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就是在这些需求上出的.
正巧看到博文<7 Top Ruby and Rails Jobs for January 2010 >有专业ruby on rails公司的招聘启事.那咱们就边走边看.相信会有收获.
1.Billmonitor,英国的手机公司,不错,也就是说在手机应用都需要与web进行交互,所以使用ruby on rails是比较理想的.咱们看看它的Requirements :

* 3-5 years experience in web development(3-5年是什么概念?也就是说ruby onrails并不是一个web开发新手(Newbie)的最佳进入职场的着陆点,一句话,没做过网站,想来趟这混水很难.)
* Demonstrable experience developing & deploying Ruby on Rails web sites in the real world(这条很简单,实践经验,你可以通过虚拟机加上server之后,自已动手作作automate deploy试试.)
* Practical experience in debugging and tuning web sites(这是最核心的技能了,除了动手多写代码之外,可能看书学习可以帮助你.)
* Understands web security issues(这是基本常识,不会?不知道哪里有?去guides.rubyonrails.com 的security知识点看看.)
* You're smart, gets things done, and agile(人品问题,不展开)
* We're a team (rogue pirates and ninjas need not apply)(人品问题,不展开)

2.NewRelic,如果在ruby on rails社区玩过一阵,都会知道它.一家作性能监控应用的公司,看它的Requirements :
• Built and deployed commercial RoR applications (please provide your urls) (这家直接要看你之前作的东西,够狠,没有?从现在走就多去看看开源项目,fork下来自已看能不能看懂,跑跑,然后看issue解决它,并提交 patch,这些就够证明你的实力了.)
• Strength in all the Rails fundamentals (routing, active record, migrations, ...) (基本功,一本DDH的Agile Web Development with Rails 就够了.感觉不踏实的家伙就只能去看rails的源码了,如果还有不踏实的家伙,只能去看ruby源代码了,还不踏实?重写ruby或者rails,自立门户吧)
• A demonstrable knowledge of Javascript and CSS (again, urls) (这个要求太基本了,会作web开发的都会,但其人弱的地方咱们应该强啊,同一起跑线上,勇者胜)
• Experience with user-centered interaction design (这种能力需要常时间泡在应用上才能有所顿悟,和学历无关.)

更多请详细看我的博文:http://blog.csdn.net/xiaodeshi/archive/2010/01/10/5168915.aspx
...全文
12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deshi 2010-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册最重要,看这里
http://guides.rubyonrails.org/

rails源码都是github.com上,你可以去下载一份看看
404 2010-0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弟是刚入行,ruby源码哪去看?rails源码哪去看?多提供几个开源项目下载地址呗,最好能劳驾您一下翻译翻译readerme
taito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有些道理,可以指导入行的新人把握学习的方向
街头小贩 2010-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一下!没学过ruby

2,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Ruby/Rails
社区管理员
  • Ruby/Rail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