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值看人生

hujing19880618 2010-01-10 02:55:37
那天和某人聊天,后来给她讲道理,说着说着,悟出了一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道理。

人生,到底应该要怎么样,我认为,要像PH值那样。

何出此言?

如果PH值太低,那强酸性,腐蚀性很厉害;如果PH值太高,那强碱性,一样会让你灼伤。只有PH值在7上下浮动的时候,才不会伤害到人,有时候,甚至会帮助到人,甚至,是人必须的东西。

比如水,大家都知道其PH值为7,每个人也不能缺少它,没有它,生命就不能存在了。你看见过谁喝硫酸或者是氢氧化钠吗?呵呵呵,估计是神仙在世,也不敢喝那玩意儿,更何况普通人。

我们做人,为了顺应社会,为了和人相处,不能够过酸或者过碱,不然,会让人觉得很棘手很致命,别人对你的态度是避之不及,那又何谈和睦相处呢?

对于人生,我们不要想得过高,也不要别得过低,这样都没有好处。俗话说得好,物极必反,这是几千年都验证过了的名言,我们做人,必须把我们的“PH值”控制在一个中和的水平,这样,别人才会接受你,社会才会接纳你,否则,你就去过一个人的孤独生活得了,只要你觉得自己是个超凡脱俗的大侠。

在生命中,我们总会遇到很多事情让我们烦心焦虑,但是我们又不得不去解决。这个时候,我们该做的,不是抱怨和逃避,而应该是以平淡之心,一件一件地处理,一件一件地解决,这样的人生,才会有意义,才能更精彩。

水,说起来想必没有人会不喜欢,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它的中和,它的平淡,它的不可或缺。古人云:上善若水,水上利万物而不争。这是多好的句子,做人,一个道理,维持住自己的PH,像水那样,方能活得开心,活得顺畅。
...全文
90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