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做成这样的样式如何实现

cupwei 2010-01-11 08:15:25
数据库的字段类型为varchar ,通过执行存储过程填充数据库表,而后将表连接到水晶报表,在水晶报表中想实现这样的显示: 一月 二月 。。。
5.3
6
6.2
‘’
...
其中,第二行的6表示5.6 第四行的‘’表示6.2即若下一个数据与上一个数据有相同部分则只显示不同部分,若两数相等则显示符号‘’,请问如何实现?
...全文
244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雷肿么了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杂有两个相同的贴了。。
ba6221972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阿泰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河干”还怎么转换成数值型啊,呵呵。

你再套个逻辑,把字段=河干的逻辑处理一下。
cupwei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啊 但是在存储过程中我已经把null或空值update成‘河干’了,这样也不行么 ?
阿泰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xyt_rain.一月}这个里面有Null或空值
cupwei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f onfirstrecord then {xyt_rain.一月}
else if {xyt_rain.一月}=previous({xyt_rain.一月}) Then ' 〃 '

else
if Int(CDbl({xyt_rain.一月}))=Int(CDbl( previous ({xyt_rain.一月}))) then
Split({xyt_rain.一月},'.')[2]
else
{xyt_rain.一月}这样编辑公式没有错误 但是运行报表的时候提示我此公式有非数字字符串,请问阿泰是怎么回事呢。(注,我在写存储过程的时候如果一月某天没有任何数据就表示为‘河干’,是不是因为这个使得水晶报表不能显示啊,请问如何补救啊?)
阿双2009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babyt 的回复:]
引用 5 楼 luols 的回复:
引用 3 楼 cupwei 的回复:
你是说哪一遍啊  我怎么没找到个和我这个情况类似的啊


sorry,是这篇
http://blog.csdn.net/babyt/archive/2009/03/11/4610080.aspx


恩,原理差不多。
主要是知道水晶报表中可以通过previous和next获取上下一行数据就可以了
[/Quote]

恩啊呵呵
阿泰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luols 的回复:]
引用 3 楼 cupwei 的回复:
你是说哪一遍啊  我怎么没找到个和我这个情况类似的啊


sorry,是这篇
http://blog.csdn.net/babyt/archive/2009/03/11/4610080.aspx
[/Quote]

恩,原理差不多。
主要是知道水晶报表中可以通过previous和next获取上下一行数据就可以了
阿双2009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过大侠来亲自解决了,呵呵
阿双2009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cupwei 的回复:]
你是说哪一遍啊  我怎么没找到个和我这个情况类似的啊
[/Quote]

sorry,是这篇
http://blog.csdn.net/babyt/archive/2009/03/11/4610080.aspx
阿泰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知为数据类型为varchar,假设字段为a


已当前数据为准,
规则1:如果当前一条的前一条,整数部分相同,则当前行只显示小数部分
规则2:如果当前数据=前一条,则当前条显示为‘’

关键点
水晶报表中可以取的上一条数据,用previous关键字
用int取整。

按照显示规则,规则2优先于规则1

if {A}=Privious({A}) Then
‘’
else
if Int(CDbl({A}))=Int(CDbl(Previous{A})) then
Split({A},'.')[2]
else
{A}

有一个小问题,就是万一这个字段里有的没有小数点,可能会出错。这个时候要再加个逻辑判断一下。



cupwei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说哪一遍啊 我怎么没找到个和我这个情况类似的啊
阿双2009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挺新鲜的,呵呵
不过可以参考下泰哥这篇文章
http://hi.csdn.net/link.php?url=http://blog.csdn.net%2Fbabyt
cupwei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没有一个人呢
阿泰 201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到你另外一个帖子里回了。。

4,8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