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考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大家能给点意见吗?

蛋黄车 2010-01-12 12:25:34
首先介绍一下本人的情况,我大学四年学的是中文专业,毕业后到培训机构学的。已经学习完java,做过二三个项目。oracle、sqlserver数据库比较熟悉,C#也学过一点,做过一个php的论坛。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有的单位在了解到我大学的专业后,对我直接就否定了。因此我想考一个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虽然我对数学已经四年的时间没有摸过了,但我在高中时候的数学成绩还是比较好的。

大家觉得我考研究生有希望吗?要是我考的话应该往哪一个方向发展呢?希望大学推荐点我适合我看的书?

有没有和我有过类似经历的哥哥姐姐啊,给小弟的经验吧!我真的很想考研,我不怕吃苦,谢谢哥哥姐姐们的帮助。

阿门!
...全文
958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_liyang 2010-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4 楼 lrbyantai 的回复:]
谢谢各位的指点。我会努力的!

我已经做好了长期做战的准备。不管到了多大的年纪!

60多岁的都能参加高考,更何况我现在还没有老!


[/Quote]

60多岁的高考。。是为了什么。而你是为了什么。不能放在一起来说问题
蛋黄车 2010-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的指点。我会努力的!

我已经做好了长期做战的准备。不管到了多大的年纪!

60多岁的都能参加高考,更何况我现在还没有老!

借我那把枪吧 2010-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zangxt 的回复:]
有没有希望别人说了不算,是否成功是个人的努力程度和运气的综合结果。
java版好多牛人不是学计算机出身的,所以,选定了路,就去努力。

[/Quote]决定在你心
蛋黄车 2010-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5 楼 liu_liyang 的回复:]
60多岁的高考。。是为了什么。而你是为了什么。不能放在一起来说问题
[/Quote]

呵呵,算是我的一个理解和目标吧。
luffyke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找工作,学历和专业确实是一个门槛!潜力也很重要!不过楼主先学好基础吧!!
不过以后就看你个人经验和技术了!
个人有个人的想法,加油吧!相信自己!!!!!!
蛋黄车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2楼的意见!我会认真考虑的
luffyke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年研究生<两年工作经验!对于IT来说!个人感觉!呵呵
蛋黄车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otom 的回复:]
既然你已经放弃学业这么久了,而且有了工作经验,个人不建议你考研,拿出考研的经历来继续深入学习不是更好, 而且现在研究生满地都是,就算你考上了在学2年,你考试的时间加上这两年上学时间用来深入学习java不是更好??

[/Quote]

但是比较好点的单位比较看注你的出身,像我这样一个文科出身的来说,找工作碰壁好多次了。但是我是对这个行业真的很喜欢。
我压力比较大,所以想找一个工资高的工作,但是工资高的要求也高,我考研的目的是不想让人们带着有色眼镜看我,那种感觉就像是被歧视一样。
牛叔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考研楼主还是不要考虑的,就算考上了,读完研不还是找工作,到时候起点高了。
人家就会看你本科专业了,研究生本科专业不一致又会是一道坎。。。
计算机考研高数跟数据结构那些都很难搞定的,
高中数学跟高等数学的差距还是蛮大的
计算机本专业学生都难搞定。。。
呵呵,我就头疼英语跟高数,所以直接放弃了考研。
出门在外打工也不错。。。
sotom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究生更注重理论,而论坛上的东西还有你做的项目注重实践, 你的项目经验并不能给你考研提供太多的帮助。

虽然我对数学已经四年的时间没有摸过了

既然你已经放弃学业这么久了,而且有了工作经验,个人不建议你考研,拿出考研的经历来继续深入学习不是更好, 而且现在研究生满地都是,就算你考上了在学2年,你考试的时间加上这两年上学时间用来深入学习java不是更好??

以上纯粹个人意见,不想泯灭你的志向。
ypb362148418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练练,多看看这个方面的东西
ZangXT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没有希望别人说了不算,是否成功是个人的努力程度和运气的综合结果。
java版好多牛人不是学计算机出身的,所以,选定了路,就去努力。
junmasky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主要看楼主个人的意愿了,别人不能为你做主,如果楼主觉得自己真的喜欢计算机,而且有足够的毅力,我建议楼主考研,也算是一次洗牌吧,但楼主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首先,计算机考的是数一,难度相当较大,而且是高数、线代和概率论三门,你四年都没接触,我只能说,你要学好必须付出很大很大的努力,毕竟数学不是一朝一夕能搞得定的,然后是专业课,现在是全国统考,靠计组、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和网络原理四门,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得接触,所以说楼主考研,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异常坎坷,所以一定要慎重
wallier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试试,但专业课计算机本专业学生都难搞定。。。

如果决定了就坚持走下去!
meng2001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不可以,喜欢就好。
蛋黄车 2010-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工作经验更重要一些的话,我在这一行业里所能达到的顶点在别人看来可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见好多老的程序员说,干时间长了就厌倦了,这是一个很容易就能触到天花板的行业。我怀疑我真的像他们说的那样触到天花板吗?
内容概要:本文围绕“基于超局部模型与自抗扰ESO观测器的无模型预测电流控制改进策略”展开研究,提出一种结合超局部模型(ULM)与扩张状态观测器(ESO)的无模型预测电流控制(MFPCC)改进方法,旨在提升永磁同步电机(PMSM)电流环的动态响应性能与抗干扰能力。该策略利用超局部模型对系统行为进行局部逼近,避免依赖精确数学模型,同时引入自抗扰控制中的ESO实时观测并补偿系统内外部扰动,有效抑制参数摄动、负载变化及模型不确定性带来的影响。研究通过Simulink搭建完整的控制系统仿真模型,对传统MFPCC与所提改进策略进行对比分析,验证了新方法在电流跟踪精度、响应速度和鲁棒性方面的优越性。; 适合人群:具备电机控制、现代控制理论及Simulink仿真基础的电气工程、自动化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科研人员及工程技术人员。; 使用场景及目标:①用于高性能电机驱动系统中电流环控制器的设计与优化;②为无模型控制与自抗扰控制的融合应用提供技术参;③支撑相关课题的仿真验证、论文复现与创新方法研究。; 阅读建议:建议读者结合Simulink仿真模型深入理解控制结构与参数整定过程,重关注ESO的观测性能与扰动补偿机制,并可通过改变负载条件、参数偏差等工况进行鲁棒性测试,进一步掌握该改进策略的核心优势与适用边界。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