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简单的确定地图上具体坐标点的小游戏?

xutao526 2010-01-14 10:29:52
小游戏的设想是:在flash中用一张有经纬网的世界地图做背景,取地图上任意若干点的坐标(flash中的X Y坐标)。随机获取其中一个坐标点,调用库中的mc到该坐标点上播放。设输入文本框四个,用于游戏者输入坐标点所在的经纬度(地图上的经纬度)。确认判断,输入的经纬度是否就是先前调用的坐标点所在。若是,播放先前调用的mc的第二帧;若否,播放第31帧。之后,再随机获取另外的坐标点进行判断,判断正确5个点,游戏结束。判断错误5个点,游戏回到最初页面。
本人是flash初学者,自己根据帮助和网上信息,写了一部分代码,奈何达不到想要的效果。总是无法判断输入经纬度与原有坐标的关系。拜求各位高手、大侠指点!


on (release) {
var x_array = new Array("292", "190", "255", "464", "585", "169", "290", "350", "623", "128", "642", "352", "97", "53", "607", "697");
//flash中所有红点的X坐标
var y_array = new Array("148", "100", "67", "29", "176", "258", "290", "289", "309", "303", "263", "219", "86", "73", "35", "216");
//flash中所有红点的Y坐标
var jind_array = new Array("120", "60", "90", "-120", "-90", "60", "120", "150", "-60", "30", "-60", "150", "0", "-30", "-30", "-30");
//对应的地图上的经度,东经为+,西经为-
var weid_array = new Array("30", "45", "60", "75", "15", "-15", "-30", "-30", "-30", "-30", "-15", "0", "45", "45", "60", "0");
//对应的地图上的纬度,北纬为+,南纬为-
for (var j = 0; j<5; j++) //循环5次,取5个点
{ var i = random(15);
// 从15个坐标中随机抽取一个
var cur_mc:MovieClip;
//变量指向当前场景
cur_mc = this;
//从库中导入影片剪辑
cur_mc.attachMovie("red_mc", "mc1", 1, {_x:x_array[i], _y:y_array[i]});
//把抽取的坐标赋值给新调用的MC

if (jind_array[i] == text_dj.text && weid_array[i] == text_bw.text) //判断输入经纬度与坐标是否一致
{ this.mc1.gotoAndPlay(2); }
else { this.mc1.gotoAndPlay(31); }
}
}

这段代码本来写在第一帧上,只能调用mc到指定坐标;后在场景中加上按钮,原样复制到按钮上,输入经纬度后,点确认也只是重复出现mc,不知道为什么达不到效果!
...全文
17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ck848 201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实话 还是没看明白需求部分的描述
xutao526 201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1楼的:
我前面表述的不太好,抱歉!
我想请教为什么我写的那些代码不能实现我说的效果,是哪里写错了,还是有什么函数模块没写到?我初学者,自己实在是找不出来了。
我是想做一个小游戏,大意就是类似上面描述的在地图上救人的游戏。那个影片剪辑第一帧是一个闪烁的红点,表示危险出现的地方;第2-30帧是3个接近红点的绿色箭头,表示游戏者在输入文本框中输入了正确的坐标,救援力量赶到;第31帧表示坐标输入错误,救援失败。
现在那些代码调试的效果是,影片剪辑能从库中调到场景中。但是我通过输入文本框输入mc在地图上的坐标后,并点击按钮,无法播放第二帧或者第31帧的内容。IF判断语句有问题?
第二个问题是for语句的循环实现不了,我设想循环出现5个点(救完一个再出现另一个),之后结束。

2,2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多媒体/设计/Flash/Silverlight 开发 Flash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Flash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