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的逆向工程将sqlserver数据库生成PDM成功了,但是没有备注怎么解决?

xmin 2010-01-17 11:56:42
一项目拿到数据库后,涉及到的表太多,领导要求做pdm图,只能用Powerdesigner的逆向工程来生成了。环境:vs2005+sqlserver2005+PowerDesigner 12
打开PowerDesigner 12(以下简称pd),新建pdm工程,如图所示:
注:dbms选择您目前需要转换的类别,我用的是sqlserver2005。

然后选择菜单《数据库》《系统DSN》,选择或者添加您需要的数据库,我这里选择的是sql server。如图所示:

建好数据源后,我们就用pd来连接,依次选择菜单《数据库》《连接》,打开连接配置窗口,选择我们刚才建立的数据源,并设置登陆的用户名密码,如图所示:

OK,配置好连接后,我们就可以生成pdm或者cdm了:依次选择菜单《数据库》《数据库逆向工程》,选择逆向操作的数据源,如图所示:

单击确定后,选择您要生成的表及相关属性设置,如图所示:

OK,大功告成啦,稍等几秒,就可以看到生成的pdm图了:


但是数据库的备注没有导出来,怎么办啊。我想实现看数据库一目了然!高手发表意见啊,在线等
...全文
269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ngyangyxm 2011-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然后Comment 与 Name 相互切换
http://www.cnblogs.com/tonyepaper/archive/2008/03/09/1097327.html

应该完美解决了
哈哈
longyangyxm 2011-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库字段的备注
在列 属性显示明细的的界面 可以看见 comment
你可以通过Customize Columns And Filetr 在主界面设置显示出来

ycmail 2010-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感觉https://forum.csdn.net/EditorControl/MzUBB/CsdnUbbEditor/bgMenubar.gif

很好
nalnait 2010-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索了一个,参考:

在PLSQL中执行以下语句
select 'comment on column '||table_name||'.'||column_name||' is '''||comments||''';'
from user_col_comments
点EXPORT QUERYRESULT,把导出的结果,使用TSV方式保存。保存文件后缀改为TXT。如:c:\comment.txt
打开另外一个数据库
执行@ c:\comment.txt,即可把注释成功写入另一个库中。
nalnait 2010-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导出成SQL 脚本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lminself 的回复:]
我导出成功了,但是没备注。怎么也能导出数据库的备注,这是我的问题,不是问怎么导出的!
[/Quote]
好像备注就是无法反向工程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nblogs.com/joylee/archive/2009/11/12/1601655.html
--小F-- 201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yananguo_1985 的回复:]
SQL code
这个试一下:

sqlserver导出数据库结构到PowerDesigner
打开PowerDesigner--->菜单栏“Database”--->Database Reverse Engineering--->Using an ODBC data source中选择右边的浏览--->connect to an ODBC Data Source--->在Machine data?-
[/Quote]

学习
yananguo_1985 201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试一下:

sqlserver导出数据库结构到PowerDesigner
打开PowerDesigner--->菜单栏“Database”--->Database Reverse Engineering--->Using an ODBC data source中选择右边的浏览--->connect to an ODBC Data Source--->在Machine data source中选择你配置好的数据源。


注:如果第一次连接,需要先配置数据源,步骤如下:点击“Add”按钮

--->ODBC数据源管理器--->点击“添加”按钮→创建新数据源--->选择(拉到最下面)“SQL server” →完成。

--->进入“创建到 SQL Server的新数据源 ”--->填写名称:(取一个名字)描述:(随变写) 服务器:(选择一个服务库[也可打地址如:192.168.0.100])---->然后点下一步()选择使用用户输入登陆ID和密码的SQL Server验证 然后在下面输入用户与密码
--->然后点下一步 选择 更改默认的数据库为(d) (这里就选择你要导入的数据库名)---->然后点下一步 后直接点完成 弹出对话框点确定
--->就到了第一个对话框中选中你创连的连接名称点确定
--->选中Machine data source(在第一个选项中选中创建的用户名)

--->在下面框里输入连接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OK→提示Connection successful→OK→数据源配置成功。

--->下一步就是确定进行操作了


xinzhifan4 201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一个
xmin 2010-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导出成功了,但是没备注。怎么也能导出数据库的备注,这是我的问题,不是问怎么导出的!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