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sun.net.ftp.FtpClient能否设置连接超时时间呢?

kaixinmengya 2010-01-19 05:06:27
请教sun.net.ftp.FtpClient能否设置连接超时时间呢?
以前没用过这个类,不知道默认时间是多少,但是由于现在ftp网络有时候不太好,所以想把连接超时判断时间设置长一些,比如10分钟之类的,不知道有没有可行的方法呢?
谢谢大家了!
...全文
35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aixinmengya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解释了,看来是没法在客户端控制了啊。呵呵
crazylaa 2010-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里面不会有超时之类的。

下面是FtpClient类的一些介绍:

sun.net.ftp.FtpClient.,该类库主要提供了用于建立FTP连接的类。利用这些类的方法,编程人员可以远程登录到FTP服务器,列举该服务器上的目录,设置传输协议,以及传送文件。FtpClient类涵盖了几乎所有FTP的功能,FtpClient的实例变量保存了有关建立"代理"的各种信息。下面给出了这些实例变量:

  public static boolean useFtpProxy
  这个变量用于表明FTP传输过程中是否使用了一个代理,因此,它实际上是一个标记,此标记若为TRUE,表明使用了一个代理主机。

  public static String ftpProxyHost
  此变量只有在变量useFtpProxy为TRUE时才有效,用于保存代理主机名。

  public static int ftpProxyPort
  此变量只有在变量useFtpProxy为TRUE时才有效,用于保存代理主机的端口地址。

  FtpClient有三种不同形式的构造函数,如下所示:

  1、public FtpClient(String hostname,int port)
   此构造函数利用给出的主机名和端口号建立一条FTP连接。

  2、public FtpClient(String hostname)
  此构造函数利用给出的主机名建立一条FTP连接,使用默认端口号。

  3、FtpClient()
  此构造函数将创建一FtpClient类,但不建立FTP连接。这时,FTP连接可以用openServer方法建立。

  一旦建立了类FtpClient,就可以用这个类的方法来打开与FTP服务器的连接。类ftpClient提供了如下两个可用于打开与FTP服务器之间的连接的方法。

  public void openServer(String hostname)
  这个方法用于建立一条与指定主机上的FTP服务器的连接,使用默认端口号。

  public void openServer(String host,int port)
  这个方法用于建立一条与指定主机、指定端口上的FTP服务器的连接。

  打开连接之后,接下来的工作是注册到FTP服务器。这时需要利用下面的方法。

  public void login(String username,String password)
  此方法利用参数username和password登录到FTP服务器。使用过Intemet的用户应该知道,匿名FTP服务器的登录用户名为anonymous,密码一般用自己的电子邮件地址。

  下面是FtpClient类所提供的一些控制命令。

  public void cd(String remoteDirectory):该命令用于把远程系统上的目录切换到参数remoteDirectory所指定的目录。
  public void cdUp():该命令用于把远程系统上的目录切换到上一级目录。
  public String pwd():该命令可显示远程系统上的目录状态。
  public void binary():该命令可把传输格式设置为二进制格式。
  public void ascii():该命令可把传输协议设置为ASCII码格式。
  public void rename(String string,String string1):该命令可对远程系统上的目录或者文件进行重命名操作。

  除了上述方法外,类FtpClient还提供了可用于传递并检索目录清单和文件的若干方法。这些方法返回的是可供读或写的输入、输出流。下面是其中一些主要的方法。

  public TelnetInputStream list()
  返回与远程机器上当前目录相对应的输入流。

  public TelnetInputStream get(String filename)
  获取远程机器上的文件filename,借助TelnetInputStream把该文件传送到本地。

  public TelnetOutputStream put(String filename)
  以写方式打开一输出流,通过这一输出流把文件filename传送到远程计算机。
crazylaa 2010-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客户端的类,超时时间是由你的服务器设置的。你是什么ftp服务器,在服务器端设置咯。

50,5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