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app.config 或者 web.config 的好处是?

myblind 2010-01-20 02:35:55
除了那些不得不的配置必须在app.config或web.config中做。
对于其他设置,用这个配置文件会有什么好处呢?
...全文
229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sper 2010-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iki14 的回复:]
提高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Quote]
不明白,能祥讲一二吗?
seesea125 2010-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config或web.config
一来安全,二来改动后能立即生效,三就是读取方便并且速度快,.NET有直接读取的方法,而且考虑到了读取的速度
要是自己写的话,就要把这些问题自己来实现了
my176527627 2010-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欢迎做ASP.NET(C#)技术的朋友遇到技术问题来本群交流,一群37078937,二群37078867,五百人超级群42656401,请按照群要求修改工作地+昵称,群会不定期清理不发言交流的,不改名的,保持群内新鲜血液,希望大家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技术!谢谢
sunhahaha2 2010-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处:
1, web.config里的配置可以方便地读取而不需要自己写代码来读文件, 如
System.Web.Configuration.WebConfigurationManager.AppSettings.Get("FilteredKeywords");
2, web.config里的配置会缓存在服务器上, 这样不需要每次打开页面都要读取一次文件. 读文件操作是相当费时的操作, 因此可以提高页面加载速度.
3, web.config比较安全, 无法下载. 而你自己写的xml文件可能可以被知道路径的人下载.

坏处:
web.config里的配置每次修改之后, 都会重启进程. 如果这时你的程序正在进行某个线程的运行, 会被中断. 并且.net项目初次加载有点慢, 所以修改配置之后刷新的等待会让人不爽. 如果进程重启之后, 由于Session的问题, 说不定登陆状态也变掉. 所以在后台更改配置之后, 就失去权限返回首页的事也可能发生.
所以web.config里放一般不会去动它的变量比较合适. 常变的还是放在数据库里比较好.
bestdowt1314 201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提高程序的灵活性,从简单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和一些参数的配置。
在反射应用中也不可替代,都需要配置文件的支撑。
myblind 201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appconfig的机制会带来很多的麻烦,例如改了程序名字,就找不到config文件。还有dll没有自己的config。在web方面,由于appconfig的继承机制,很有可能使根站点下的子站点不能使用(虽然能通过配置解决,但还是要花许多时间)。
我想的是,appconfig机制有如此多的不便,为什么许多程序仍然在用,那么它就应该有什么优势吧
nosuchtracter 201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config也是个xml,不过MS帮你封装了一些东西,你可以直接访问而已
myblind 201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uperwangming
我忘记说了,自己写代码把config写到别的文件中(*.xml),代替app.config/web.config,会有什么劣势
superwangming 201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体会就是把数据库连接字符串放在web.config里面,然后dal层读取,这样数据库信息发生改变的时候,只需要改变web.config中的信息即可.不需要再去改dal层的代码.至于别的方面因为我还不是很熟悉所以就不予评论
wiki14 2010-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高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