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2008多网卡网关设置

一手软一手硬 2010-01-22 08:19:28
在IBM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2008,配置好一块网卡,再配置另一个网卡时出现警告:
已计划将多个默认网关用于提供单一网络的冗余......
是否保存此设置?
保存或者不保存都不正常。
请专家释疑
...全文
4238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手软一手硬 201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2003\winxp\win2000下没有问题,直接设置各自的网关就行了,现在是win2008,如此设置就出现警告,加路由我知道,我问的是为什么在2008下就有限制了,有什么特别的说明吗?
missing77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系统本来就是不推荐使用双网关,就算配上也只有一个默认网关生效,所以楼主不论是否报错都不要使用这种方式。

外网接口必须使用网关,不然没办法上网。
内网接口如果只有一个子网就没必要配网关。如果内网有多个子网,可以加静态路由指向目标子网。
一手软一手硬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连接一个内部网一个外部网;在win2003\winxp\win2000下没有问题,直接设置各自的网关就行了,现在是win2008,如此设置就出现警告:

已计划将多个默认网关用于提供单一网络的冗余......
是否保存此设置?
FallenCity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地方不正常? 访不了内网? 上不了外网? 网关可以一样的,IP不一样就行了,没那么玄乎,检测网卡

确保设备管理器里面两个网卡前面都没有叹号,资源没有冲突就行。
chenhao1988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一个网关,手动添加静态路由。
route add 1.1.1.0(目的网络地址) mask 255.255.255.0(掩码) 10.0.1.1(网关) if 1
flyfranker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显示静态路由表

  显示静态路由表是很简单的事情,只要使用“route print”命令即可。

  显示路由表后,你最先看到的是界面列表,windows server IP界面都是标有界面号码的,界面号码分别是16、14、1、15、20和12,当你对路由表中的路径进行添加或者删除操作时需要用到这些界面号码。

  其次看到的就是Ipv4 路径表(Ipv4 route table),该列表向我们展示了网络目的地、网络掩码、默认网关、界面和数据,并且该表能够告诉Windows Server将流量路由到何处。

  Ipv4路径表下面的就是Ipv6(IPv6 routing table)。

  添加一个静态路径

  那么该如何在命令行添加一个静态路径呢?答案很简单,使用路径添加命令,如下:

  route add 1.1.1.0 mask 255.255.255.0 10.0.1.1 if 1

  这条路径添加命令的结果就是肯定的:“OK!”

  在路径添加命令中重要的是我们所要添加网络,以及网络的子网、目的地/网关和该路径的界面。

  删除一个静态路径

  删除路径比添加路径更加简单,只要在route delete命令后面输入你想要删除的网络即可。
gxgyj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要加静态路由

楼主去Google下,双网卡路由吧
missing77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配双网卡可以,网关建议只设一个,另一个加静态路由。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