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eb项目创建的问题

h821291419 2010-01-22 01:47:45
在用VS2008开发的时候 建web项目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 创建Asp.net Web应用程序
还有一种是 创建网站
这两中有什么区别啊!
我以前只创建过网站..

请高手指点下 两者的却别所在 分别又适用于什么场合!
...全文
7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821291419 201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大侠 结贴!
wuyq11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应用程序Default.aspx显示有两个原有文件及Default.aspx.cs和Default.aspx.designer.cs;Web网站Default.aspx显示有一个原有文件Default.aspx.cs。
web应用程序有重新生成和发布两项;Web网站只有一个发布网站。
web应用程序和一般的winform没有什么区别都有引用的是命名空间等;Web网站在引用后出现一个bin文件夹那里存放dll和pdb文件。
web应用程序可以作为类库被引用;Web网站则不可以作为类库被引用。
web应用程序可以添加ASP.Net文件夹中不包括bin、App_Code;Web网站可以添加ASP.Net文件夹包括bin、App_Code。
web应用程序还可添加组件和类;Web网站则没有。
源文件虽然都是Default.aspx.cs但是web应用程序有命名空间,多了一项System.Collections空间引用
http://topic.csdn.net/u/20091215/22/e751d925-78a1-49ef-9f05-be29016709ce.html?14764
xiedu414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程序时webform文件 一个页面有三个组成部分 website是两个部分
对于实际应用上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互相的转换存在问题。

应用程序更适合winform编程习惯的人
而website比较适合纯web开发习惯的人。
koukoujiayi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应用程序和Web网站的确有点搞! 以下是我的体会及参考一些资料的结果
据我的经验:
web应用程序可能是微软为了让程序员从winform过渡到web开发而保留了!
Web网站则就是正规web开发的。

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相同点:
1、都是设计Asp网页的。
2、都可以添加ASP.Net文件夹(都包括App_Browsers、App_Data、App_GlobalResources、App_LocalResources、App_Themes)。
不同点:
1、web应用程序Default.aspx显示有两个原有文件及Default.aspx.cs和Default.aspx.designer.cs;Web网站Default.aspx显示有一个原有文件Default.aspx.cs。
2、web应用程序有重新生成和发布两项;Web网站只有一个发布网站。
3、web应用程序和一般的winform没有什么区别都有引用的是命名空间等;Web网站在引用后出现一个bin文件夹那里存放dll和pdb文件。
4、web应用程序可以作为类库被引用;Web网站则不可以作为类库被引用。
5、web应用程序可以添加ASP.Net文件夹中不包括bin、App_Code;Web网站可以添加ASP.Net文件夹包括bin、App_Code。
6、web应用程序还可添加组件和类;Web网站则没有。

7、源文件虽然都是Default.aspx.cs但是web应用程序有命名空间,多了一项System.Collections空间引用。
ttg520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eb应用程序 修改aspx.cs后必须生成一下
网站 不用的
h821291419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 我想知道下 还有没有没别的!
cfvgodot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都差不多

ASP.NET WEB应用程序就是多了一个工程文件 .CSPROJ...

网站就是WEBSITE的工程形式,也就是说目录即网站

VS2003的时候都是用的工程文件,行业就是CSPROJ管理资源文件

而到了2005网站就改成WEBSITE的形式了!后来有人很不爽,找不到CSPROJ就觉得难受,微软妥协了,出SP1之后就又把CSPROJ加回去了!

62,0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