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核驱动两个.c文件的问题!

jjk927 2010-01-22 09:37:34
大家好,有个问题请教大家:

我在内核里面有一个hello.c的文件,编译一个ko的模块后,可以正常挂载,可是我想在hello.c里面调用另外一个.c文件的函数,

但是好像编译可以通过,但是挂载模块的时候提示找不到调用的这个函数.

请教下大家,内核驱动调用其他c文件的函数怎么解决,这两个c文件是希望编译成一个模块,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或者需要看什么书籍,谢谢!
...全文
142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l617 2010-0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jjk927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的回复,好像这两种方法都不行,挂载内核的时候不能识别另外.c的文件。

不知道咋整了~~~~~
joyself 201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了在2)中 test1.c中EXPORT_SYMBOL(some_interface);
joyself 2010-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至少有两种方法:
1)像上面说的,不过有点修改:
你的文件test1.c test2.c
假设你的模块名为dummy

obj-m += dummy.0
dummy-objs := test1.o test2.o

2)
加个.h 文件
extern some_interface();
在test1.c中实现这个some_interface
而在test2.c中 include这个.h,并调用some_interface
deep_pro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用makefile编译的话,就很好解决了

假设你的主程序 test.c
用到了test1.c test2.c

将代码以外部模块方式编译
make文件中
obj-m :=test.o
module-objs :=test1.o test2.o
deep_pro 2010-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用makefile编译的话,就很好解决了

假设你的主程序 test.c
用到了test1.c test2.c

将代码以外部模块方式编译
make文件中
obj-m :=test.o
module-objs :=test1.o test2.o
设备树(device tree)机制是Linux内核从linux-3.x版本开始引进的一种机制,目的是解决内核源码的arch/arm目录下代码混乱的问题:随着ARM生态的快速发展,在内核源码的arch/arm目录下,存放着几十种arm芯片和几百个开发板相关的源文件,很多开发板和处理器的中断、寄存器等相关硬件资源都在这个目录下以.c或.h的文件格式定义。而对于内核来说,与这些硬件耦合,会导致内核代码混乱不堪,每个开发板上运行的内核镜像都必须单独编译配置,无法通用。什么时候Linux内核能像Windows镜像那样,无论你的电脑什么配置,一个Windows安装包,都可以直接下载安装运行呢?设备树机制,实现了Linux内核和硬件平台的解耦:每个硬件平台的硬件资源使用一个设备树文件(xxx.dts)来描述,而不是在arch/arm下以.c 或 .h 文件来定义。Linux内核是一个通用的内核,在启动过程中,在通过解析设备树中的硬件资源来初始化某个具体的平台。 引入设备树后,很多和内核驱动开发的工作也发生了变化:以往驱动工程师关注的头文件宏定义、寄存器定义,现在这些基本上不用关注,关注的重点则转向了如何根据硬件平台去配置和修改设备树文件。很多驱动的编程接口也发生了变化,开始慢慢使用device tree提供的编程接口去开发驱动。本期课程主要面向嵌入式开发人员,分享Linux下驱动开发所需要的设备树知识和必备技能
在嵌入式Linux下,设备树(device tree)用来描述硬件平台的各种资源,Linux内核在启动过程中,会解析设备树,获取各种硬件资源来初始化硬件。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是指可以在系统运行期间动态修改设备树。一般情况下,如上图所示,设备树经过DTC编译器编译为二进制的hello.dtb文件,加载到内存,随Linux内核一起启动后,一般就无法更改了。如果我们想修改设备树,需要修改hello.dts文件文件,重新编译成二进制文件:hello.dtb,然后重新启动内核,重新解析。有了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省去了设备树的重新编译和内核重启,我们可以直接编写一个设备树插件:overlay.dts,编译成overlay.dtbo后,直接给设备树“打补丁”,在运行期间就可以动态添加节点、修改节点...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在很多场合都会用得到,会让我们的开发更加方便:外界插拔设备,无法在设备树中预先描述:耳机树莓派 + FPGA开发板基于I2C的温度传感器管脚的重新配置:PIN multiplexing修改bootcmd、分区...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目前还没有加入到内核mainline(linux-5.10.x),但目前有些开发板和配套的BSP已经支持了,支持在系统运行期间动态修改设备树文件。如果你手头的开发板或内核平台还没有支持device tree overlay,可以学习本期课程,学习内核中设备树overlay的实现原理,如何给内核打补丁,使内核支持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有了本期课程的学习基础,明白了设备树overlay的实现原理和运行机制,你就可以尝试在自己的开发板平台上实现这个功能了。本期课程的主要内容如下:在开发板上如何实现设备树的overlay功能Configfs文件系统的配置与挂载Configfs编程接口如何编写设备树 overlay插件设备树 overlay的编译和运行设备树overlay运行机制分析本期课程适合哪些人学习:嵌入式驱动工程师嵌入式BSP工程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想从事嵌入式开发的同学全网首家讲解设备树overlay的视频教程。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