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应该来?

蒋会全
《孩子眼中的人工智能》作者
博客专家认证
2010-01-25 06:30:28
谁应该来?

  亲爱的朋友,原则上讲,只要你喜欢.NET(C#)编程,都可以来!
  但强烈建议你读完以下内容再做决定!
  软件工程师,相信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非常神秘、非常特别、非常有趣和高薪(白领)的职业。因为在这个行业里面实在成就了太多的英雄,每一个英雄的事迹都足以让我们热血沸腾。
  但是,又有谁知道在这些英雄的背后,藏着多少辛酸,藏着多少的努力。程序员这个行业并非如大家所想象的那样美好。程序员是一个没有白天黑夜概念的行业,程序员是一个让人筋疲力尽的行业。你们看到的是一些英雄的光辉历史,但是却忽略了大多数程序员的艰辛。
  如果你仅仅是因为这个行业薪水高而想加入;或者因为这个行业充满传奇色彩而想加入。
  但你却不想艰苦付出,那么请你现在就退出吧,因为它不适合你!

  大学生活,看看你是否能够对号入座?

  当我们告别“黑色的六月”,骄傲而自豪走进心中的象牙塔时,每个人都满怀激情和一腔热血,都曾打算在这里挥洒自己的青春,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那时的我们对神秘的编程是那么沉醉和痴迷,向并不富裕的老爸老妈要钱买了一台价格不菲的笔记本或者台式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成为一名优秀且神秘的IT精英,能够在这个领域指点江山!

  我们也曾经在课堂全身心的投入,在课本上划满了杠杠,笔记做得满满的,对于老师讲的重点逐字背诵记忆。我们也为了搞懂艰涩难懂的代码在电脑前一坐七八个小时甚至通宵(午餐可能就是一包方便面),那时的我们是多么的富有激情和朝气蓬勃!

   从VB、C语言开始,后有高人指点你开始学VC++,再后来打算成为黑客高手,又开始研究脚本入侵,再后来又想做破解、免杀之类的东东,又开始了汇编,网络编程不懂TCP/IP协议能行?又研究起来大部头TCP/IP。语言从C、C++、JAVA、C#……均有涉猎,数据库从简单的Access、SQLServer、Oracle更是无所不看。算起来学编程断断续续也有两三年了。但是感觉学了很多又都没有学好。看着程序代码 ,每一句似乎都能看懂,但叫自己编点实际东西却很困难。

   某天从网上看了流传的“真正的程序员用C++,聪明的程序员用Delphi”,最早希望自己成为真正的程序员,苦练C++,即发现不是那块料,后来想想做一个聪明的程序员也不错,改学Delphi,我们就这样挥洒自己的汗水,浪费着自己的青春……

  听说计算机方面的证书也很重要,上网一查,软考、职业技术证书、等级证书还真不少,看花了眼,多多益善,毕业时候已经拿了N个证了……

  不知从哪一天开始,你把你心中的“圣典”放下了……;某一天不甘心,你又打开了尘封已久的书……,如此反复……,

  但是事情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心中想要的回报,我们依然不懂。我们迷茫了,我们犹豫了,开始怀疑自己了。再后来,我们开始堕落了……,用网游、QQ、摘菜和同学一起疯狂来麻痹自己的神经,用自己的谎言去欺骗深爱自己的父母。我们也在无数的夜里发誓:明天我要好好学习,可是突然那种激情已经不在了……

  这不是你的错,都是应试教育惹的祸!

  老师照本宣科,让我们自己编写的代码总是看着很好,在电脑上却运行不起来。我们渴望遇到困难能够有人指点迷津,老师的不负责任让我们几度的失落。我们虽然成绩优秀,到了社会却没有公司愿意要我们。一时间我们仿佛成了弃儿,在学校和社会的边缘游离,感觉真的好心痛。

  以上的几点,你有否似曾相识,还是觉得感同身受?如果是,请继续往下读!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会令你终生难忘,但难忘的方式有很多种,你可以学了很多东西而难忘,也会因为什么都没学到而难忘!如果你决定了要当一个好的程序员,那么请你放弃游戏,除非你是那种每天只要玩游戏就能写出好程序的天才!眼看身边那么多的同学一个个“不务正业”,荒废了学业,心急如焚!
   成为一名优秀的程序员,这是广大中国程序员的一个共同的梦想,要实现这个梦的人是现在还在大学里的“准程序员”们,你们是中国软件明天的希望!能不能师从于我,并不重要,真心地希望广大计算机专业或者爱好者的大学生看到这篇文章后,睡觉的能醒来,玩游戏的能停下来,在网吧的能出来,一起拿起课本,坐在电脑前,用程序写出中国软件业明天的辉煌。
   今天你照照镜子,如果你今天不采取行动改变人生,那么,十年后的你还是原地踏步,只是外表苍老,竞争力倒退,沦为在全球经济的大潮下被淘汰的一群。相信我,改变人生的契机就在你面前,就看你能否把握。培养执著与坚持,和迎难而上的气概。激发你的无限潜能,一鼓作气,攀上人生的顶峰。你拥有聪明才干,慑人的魄力,与在世界舞台上大展拳脚,只是一步之遥。
  这个行业需要的是拥有勤奋、认真、坚持等品质的人!
  如果你喜欢编程而且坚信自己拥有了以上品质,并且渴望成功!
  欢迎你,我的朋友!
  请跟我来!

  向大家推荐一个.NET学习网站!

  跟我学编程:http://www.genwoxue.com

 
...全文
21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wdigitime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广告要简明扼要

安旅客网
蒋会全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这样做广告的吗,免费送VIP会员资格噢,为什么我们不能以平常心看待呢?

-------------------------------------------------------------------

收费or免费?

  收费?免费?很是让我犹豫不决……,困扰了我很长时间。我曾经以一人之力,免费指导过不少大学生。
  直到我看到下面一则小故事,才坚定了收费的信心!帮助更多的同学,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鲁国有一条法律,如果有人用钱将在外沦落为奴隶的鲁国人赎出来,就可以到鲁国国库中报销赎金,并得到一笔奖金。有一次,子贡在经商途中,花一大笔钱赎回了一个鲁国人,但回到鲁国后,子贡却不愿意去领取应得的赎金和奖金,他认为自己是出于道义而不是为了金钱而救人。孔子听说后叹息道:“你这样做是不对的。从今之后,可能鲁国人就不愿意再帮沦为奴隶的同胞赎身了。你如果领取国家给你的赎金和奖金,并不会有损你的德行。但你这样做,却给别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再没人愿意花钱赎人了。” 
  ——“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 义与利却是这样矛盾统一起来,最伟大的孔圣人讲的正是“大义”与“小利”,我感觉之前自己是狭隘的“义”,为了让更多的大学生从中受益,只有更多的企业和精英参与进来。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只能变为一个短暂或者心血来潮之作。
  一切只是让物有所值,物超所值……
cxy666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来用心良苦写这么多 是来做广告的,本来还想赞扬你几句 现在不得不鄙视你 一下!
TalesTen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典软文~~
小_虎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正的5毛?
xray2005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晕!
广告贴!
Dream_Hunter_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板凳
zhouzangood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沙发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