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理解“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

yanli68 2010-01-25 11:13:02
启动文件"boot.ini"里有个语句: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其中的“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谁能解释是啥意思?
...全文
6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老牛007 201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复我的启动菜单?急!急!急! Windows专区/ Windows NT/2000 ... [求助]怎样修改启动菜单? Windows专区/ Windows NT/2000/XP/2003 ... 关于XP 不能被引导的问题
macklau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chenhao1988 2010-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scsi(0)”表示主控制器(通常也是唯一的控制器)负责此设备。如果有两个 SCSI 控制器并且磁盘与第二个控制器相关联,则第二个控制器称为“scsi(1)”。
如果系统使用 IDE、增强的 IDE (EIDE) 或增强的小型设备接口 (ESDI) 驱动器,或者如果系统使用没有内置 BIOS 的 SCSI 适配器,请将“scsi”替换为“multi”。
• “disk(0)”指要使用的 SCSI 逻辑单元 (LUN)。它可以是独立的磁盘,但是大多数 SCSI 设置对每个 SCSI ID 只有一个 LUN。
• “rdisk(0)”指物理磁盘 1
• “partition(1)”是计算机中第一个驱动器上的唯一分区。如果有两个分区(C 和 D),则分区 C 为 partition(1),分区 D 为 partition(2)。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