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数据类型int长度问题

hehe4569 2010-01-26 11:10:46
mysql中建表时,int(11)与int(10)即int(m) 其中的m指的是显示长度,其中Int占4个字节是不变的,那为什么还要指定m呢 ,有什么意义?
...全文
1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tx851201 201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int(m)中,那个m不是显示长度,是存储数据的最大长度~~~~~
feiyangdesky 2010-0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ACMAIN_CHM 2010-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还支持选择在该类型关键字后面的括号内指定整数值的显示宽度(例如,INT(4))。该可选显示宽度规定用于显示宽度小于指定的列宽度的值时从左侧填满宽度。

显示宽度并不限制可以在列内保存的值的范围,也不限制超过列的指定宽度的值的显示。

当结合可选扩展属性ZEROFILL使用时, 默认补充的空格用零代替。例如,对于声明为INT(5) ZEROFILL的列,值4检索为00004。请注意如果在整数列保存超过显示宽度的一个值,当MySQL为复杂联接生成临时表时会遇到问题,因为在这些情况下MySQL相信数据适合原列宽度。

ACMAIN_CHM 2010-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意义,只是显示的时候方便,如果你是通过程序来访问,则毫无意义。

56,6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