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九重境界,你是第几重?

w3329307 2010-01-31 11:15:01
第一重:
在哪本电脑杂志上看见软件工程师这个职业介绍,或者走在大街上看见某某软件培训机构鼓吹培训完就能年薪10万的广告,有些羡慕那些编程序的,自己有些蠢蠢欲动。

第二重:
用控制台或者说SDK之类的东西写了一个“HELLO WORLD!”,感觉编程这个东西,太简单没难度。

第三重:
学会了简单的使用某某工具例如VC,知道怎么利用工具创建对话框之类的东西了,认为自己已经有了“扎实”的基础,出去找工作四面碰壁之后感叹人心不古世态炎凉。

第四重:
以极低的要求找到工作,突然发现自己不会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不求甚解是无奈之举。这个阶段写代码写完之后主要是试,试的标准:“能运行就是成功,不能运行就是失败。”一个小模块写完之后被黑盒蹂躏几十次稀松平常。

第五重:
突然意识到不能再瞎干了,于是知道了如何规范的写代码,尽力的把代码写的短小精悍,看一堆关于算法的书,并且会把自己的或者别人的优秀代码分门别类存起来,以便经常参考使用。

第六重:
做的时间越长,发现自己不会的越来越多,每每遇到不太理解的必然刨根问底,写完一段代码,一定仔仔细细把程序研究个透,不让他出现一点泄漏一点警告才罢休,以挑战白盒作为乐趣。

第七重:
把各种工具研究个稀巴烂,即使一个全新的语言或者工具,也能在半个月之内熟练使用,这个时候,仍然认为自己距离高手还有很大差距,遇到新手来公司面试,很惊讶这些人居然连怎么操作内存都不会就敢出来混了?

第八重:
把编程工具用烦了,开始喜欢控制台或者说SDK,纯粹的API编程变成了自己的最大乐趣。

第九重:
在电脑杂志上看见软件工程师的职业介绍,或者走在大街上看见某某软件培训机构鼓吹培训完就能年薪10万的广告,想对后来人说些什么却终究发现无话可说,只好一笑而过。


第一重到第四重,需要努力,第五重到第六重,需要悟性,想到第九重,需要智商和福缘。
...全文
570 5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3329307 201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8 楼 tdan129 的回复:]
怎么好像感觉少了啊
[/Quote]

???
说细点, 本人较笨没看明白
落叶的葬礼 201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好像感觉少了啊
w3329307 201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4 楼 che253604783 的回复:]
我到第九重了,可惜中间跳过了几重。
[/Quote]

强人属于你的专利
agufan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杯具呀!!!我哪重都不像
zmd050252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四五层之间徘徊,终极目标就是自己搞出个语言,供大家使用。。闹笑话,努力向前
che253604783 2010-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到第九重了,可惜中间跳过了几重。
xxgcxyweijun 2010-0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马上大学毕业了 ! 感觉自己是奔5的样子 !  呵呵 还得加油哦 
ljf13521 201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重,杯具啊!杯具啊!
lyj8808208 201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不知道了呵呵~~
steptodream 201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四
q138026310 201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奔7
、、
___NULL 2010-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无所谓语言和工具了
小小都不懂 2010-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6 楼 nuoboxgx 的回复:
软件工程师在中国是软件蓝领


是呀 问那个做开发的都是软件工程师,还有名片呢?
钱呢 也就2. 3 千
luancn 2010-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六重:
做的时间越长,发现自己不会的越来越多,每每遇到不太理解的必然刨根问底,写完一段代码,一定仔仔细细把程序研究个透,不让他出现一点泄漏一点警告才罢休,以挑战白盒作为乐趣。
干吗干这行呢。。。艾
jtlggaa 2010-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四重:
以极低的要求找到工作,突然发现自己不会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不求甚解是无奈之举。这个阶段写代码写完之后主要是试,试的标准:“能运行就是成功,不能运行就是失败。”一个小模块写完之后被黑盒蹂躏几十次稀松平常。
自我感觉在第四重!呵呵!可能还不到第四重吧!还没出去找工作!在培训学校学了2个月了!还有3个月!呵呵!
再更正一下!我怎么越看看越不像第四重!呵呵!到第三重了!呵呵!
大家加油!
小弟:给大家拜年了!新春快乐!
goshimo 2010-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三重:
学会了简单的使用某某工具例如VC,知道怎么利用工具创建对话框之类的东西了,认为自己已经有了“扎实”的基础,出去找工作四面碰壁之后感叹人心不古世态炎凉。
奥特曼打叫兽 2010-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重~~~~~

=。 =






a21768541 2010-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六重
chenluozhi 2010-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惊讶这些人居然连怎么操作内存都不会就敢出来混了?
liuhuiyang119 2010-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悲哀呀,
加载更多回复(39)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