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F8编码问题

huizibayu 2010-01-31 06:49:53
通过soap协议上传的一个汉字字符串,再通过soap协议返回后得到的却是汉字对应的utf8编码,例如上传“奥巴马”上去,返回的却是“奥巴马”而不是“奥巴马”,各位有没有人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啊?
...全文
7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cribbler 201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发反了。这个才对

HBufC16* ConvUni2UTF8(const TDesC8 &aBytes)
{
return CnvUtfConverter::ConvertToUnicodeFromUtf8L(aBytes);
}
scribbler 201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oid ConvUni2UTF8(const TDesC& original, TDes8& res)
{
CnvUtfConverter::ConvertFromUnicodeToUtf8(res, original);
}
huizibayu 2010-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说的是不是,用程序直接把得到的编码一转换就行了,可是我用一个函数直接转换"奥巴马"得到的是00155068,楼上有没有好的转换方法啊,谢谢
儿大不由爷 201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支持的是Utf-8编码的,client收到utf-8之后,转成你所所需要的编码就行了。

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塞班系统(Symbian系统)是塞班公司为手机而设计的操作系统,它的前身是英国宝意昂公司的 EP ( Electronic Piece of cheese)操作系统。
社区管理员
  • Symbian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