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 荐下 软考系分 的参考书

yevv 2010-02-04 07:54:06
如题
...全文
12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way88 2010-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分析师历年试题分析与解答
系统分析师考试全程指导
系统分析师教程
-----------------
以上全为官方提供,有保障,其实还是要多看书(跟考试内容某模块有关的专题书籍),多动笔(写论文)。
另外,还需要买本考试大纲回来(很小本的),纲举目张。
MicroSky2813 2010-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分析师考试辅导(2007版)
解决上午考试的法宝,如果你有参加软考中级(数工和软设最好)的经验的话,并且基础知识扎实的话,此书权当基本知识点的回忆、复习和巩固了。
系统分析师考点精讲与试题精解 李琳主编 人民邮电出版社
类似系统分析师考试辅导一书,大部分题目两者相同重复了,毕竟两者所选例题都是部分真题。这本书我是系统分析师考试辅导一起学习的,看的速度也很快,过一遍就没再翻。
系统分析师之路 张友生主编 电子工业出版社
不少过来人推荐此书可针对下午2的论文。个人感觉里面的有些技术过于陈旧,涉及的项目久远,但肯定的是各位顾问的文笔的确不错。你就当作买了个杂志合订本,把它放床头,偶尔翻看一下吧。
系统分析与设计技术 张友生主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感觉这本书说的有点绕来绕去,或者是作者介绍过于详细,搞得自己大半天还是不清楚系统设计的基本过程是什么样子。建议借本本科专业书来看或许更容易明白。我的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统分析与设计是我的专业重点必修课,所有更多的是关注了自己的课本。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系分论文我选写的是企业规划的需求分析,对企业战略规划(课本有专门一章将企业战略规划的)的步骤了解的比较清楚,写起来很顺手。
系统分析师常用工具 张友生主编 清华大学出版社
各位前辈推荐阅读此书,原因在于论文写作时可适当提及以增加文章真实性。此书我只看了一遍,里面介绍的很多我是没用过,甚至没听说过,感觉有的工具好像已经不是常用的了。要做到了解吧,知道什么工具可以来做什么。把握好这点,我想就差不多了。
系统分析师技术指南(2007版)
重点的重点。强烈推荐,特别推荐。
这本书无论是对下午1的案例分析,还是下午2的论文写作都有很大帮助。看了今年5月份的下午1的试题,你就知道这本书是如何重要了。软考高级这几次下午的案例分析想比较以前有了很大变化——“案例分析(下午I)试题中几乎是清一色的填空题和简答题,似乎寻不到“案例分析”的踪影”(张友生原话)。所以看熟这本书,甚至背熟这本书都不为过。我一开始就把重点放在这本书上面,也看了不少遍,不过没背,考试回答的时候知识点虽不是完完整整,但大部分都被点到了。
计算机数学与经济管理基础知识 张友生主编 电子工业出版社
这本参考书顾名思义,较详细完整地介绍了软考可能涉及的所有数学和经济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也包括数据结构方面。但最近两次的上午数学试题题量有所减少,且更加贴合实际应用,不专门复习亦能获得满分,自己也只是简单看过一遍而已。
系统分析师考试论文试题分类分析与范文(第2版)
系统分析师考试案例分析与设计试题分类精解(第2版)
系统分析师考试综合知识试题分类精解(第2版)


出处:http://blog.csdn.net/xzknet/archive/2008/07/14/2648779.aspx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