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一种IC,能将七段笔划转换成十进制码或者是BCD码?

dsx30000 2010-02-09 01:51:39
本人想用电子秤制作一套自动称重控制器,被秤的物料为金属粉末,称重范围10-999g;称量精度为1g。设计思路为:
1、从电子秤LED数码管的个位、十位和百位上分别译出十进制码或者BCD码。采用三个数字拨盘来设置称重的重量。
2、设计一种具有三种送料速度的装置,匀速向电子秤上的料盒内加料,当被秤重量与设置重量相差很大时,加料速度为快速;当被秤重量的百位数达到设定值时,加料速度为中速;当被秤重量的十位数(和百位数)达到设定值时,加料速度为慢速;当被秤重量达到设定值时,加料停止。
现在第一个问题
如何将七段笔划转换成十进制码或者BCD码,好像有一种CD4000系列的IC有此功能的,一时查不到,特在此请教个位高手。
第二个问题
如果找到了译码电路,如何实现译码,因为三位LED数码管是分时显示的,扫描的频率不知是多高,译码电路能否译出来。
谢谢!
...全文
12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zure110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搞过..飘过..

1,2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软件 中间件技术
社区管理员
  • 中间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