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u

wwt870826 2010-02-12 01:13:16
GPU是显示卡的“大脑”,它决定了该显卡的档次和大部分性能,同时也是2D显示卡和3D显示卡的区别依据。2D显示芯片在处理3D图像和特效时主要依赖CPU的处理能力,称为“软加速”。3D显示芯片是将三维图像和特效处理功能集中在显示芯片内,也即所谓的“硬件加速”功能。显示芯片通常是显示卡上最大的芯片(也是引脚最多的)。现在市场上的显卡大多采用NVIDIA和ATI两家公司的图形处理芯片。
  于是NVIDIA公司在1999年发布GeForce 256图形处理芯片时首先提出GPU的概念。GPU使显卡减少了对CPU的依赖,并进行部分原本CPU的工作,尤其是在3D图形处理时。GPU所采用的核心技术有硬体T&L、立方环境材质贴图和顶点混合、纹理压缩和凹凸映射贴图、双重纹理四像素256位渲染引擎等,而硬体T&L技术可以说是GPU的标志。
...全文
13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enny_chen 2010-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散分贴,鉴定完毕。
不过楼主这个历史也就到1999年,呵呵。
在01年以后随着GPGPU的出现,GPU市场就变得更加火热了,呵呵呵。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gordon3000 的回复:
CPU 、GPU和芯片组同时用AMD的就是3A平台啦,这个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了。对竞争对手NVIDIA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对CUDA呢?


AMD的cpu作为替代者还可以.gpu就一般了.
副组长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PU 、GPU和芯片组同时用AMD的就是3A平台啦,这个应该给予足够的重视了。对竞争对手NVIDIA会有什么样的影响呢?对CUDA呢?
OpenGPU2010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想说什么……

---------------------------------------------------------------------------------

OpenGPU论坛http://www.opengpu.org/bbs

OpenGPU Graphics Open Source community(图形开源社区),聚焦领域(focus domain)包括:
* GPU Architecture(图形处理器体系结构)
* Graphics Algorithm(图形算法)
* GPGPU Programming (面向通用的图形处理器编程)
* Open Source Rendering Engine(开源渲染器)
* Open Source GPU Simulator/RTL Implement(开源GPU模拟器 )
亮剑_ 2010-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6年7月24日,ATI被AMD以54亿美元收购。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说历史哪.呵呵.

35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UDA高性能计算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UDA高性能计算讨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