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图象编解码相关问题(本人是新手,还请高手指点一下)

xvminjun 2010-02-17 08:09:06
大虾们,小弟是个Windows编程新手(本人学的是电信),目前正在学习Windows程序设计这本书,本人只会用API编写程序
(没学过C++),也没有用过MFC,想请问下类似MP3,JPEG等类型的文件的本质是不是分别在WAV以及BMP的基础上经过数据压缩后得到的,如果是那么经过解玛后是否可以使用操作WAV,BMP的API来操作他们,是否需要和驱动编程打交道,是否一定需要安装
DirectX库
...全文
3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vminjun 2010-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大侠,还请以后多多指教
瓶盒 2010-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P3,JPEG等类型的文件的本质是不是分别在WAV以及BMP的基础上经过数据压缩后得到的?
可以这样说。
经过解玛后是否可以使用操作WAV,BMP的API来操作他们,是否需要和驱动编程打交道,是否一定需要安装
DirectX库
可以用API操作,不会涉及驱动,但要了解WAV和BMP的数据格式。用DirectX库来处理WAV相对方便些,功能更丰富些,BMP一般用直接用GDI函数就足够了。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