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绕捶击腹部防治胃病

bb78bob 2010-02-18 11:55:04
捶击腹部,是进一步刺激肠胃增强蠕动,加强按摩,以健全肠胃功能,增强肠胃自身免疫力,达到防治肠胃病的目的。此乃为药物难以奏效的良方。  

  一、功法:

  l、预备:全身放松,两脚分开与扈齐,两手掌置于腹前,手指微曲相对,不靠拢。

  2、扭腰拳击:①腰部放松,从右向左扭腰绕圈36次,再从左向右绕圈36次。②腰部带动上身尽量向右侧弯压后,上身恢复直立为一次,做36次。腰部又向左侧弯压,动作次数与右侧相同。③腰部带动上身尽量向前倾压后,恢复直立为一次,做36次。④双手握空心拳,以拳心捶击上腹,从右向左,又从左向右逐渐向下移至下腹,又从下腹向上移动,反复回捶击600次。力度要柔和。

  3、收功:将双手贴于腹部肚脐上,左手在下,右手置于左手背上,由小到大绕圈揉搓腹部36圈。再换成右手在下,左手在上,由大到小绕圈揉搓36圈,双手绕在肚脐上收功。

  二、功理:

  此功表面看似活动腰部触及腹部表皮,实际是由表及里。扭腰是对腹腔里的肠胃进行挤压,促进肠胃蠕动,起按摩作用,以发出“咕咕”声为最佳。捶击腹部,是进一步刺激肠胃增强蠕动,加强按摩,以健全肠胃功能,增强肠胃自身免疫力,达到防治肠胃病的目的。此乃为药物难以奏效的良方。

三、功效:

  1、消化系统功能增强,食欲增加,对营养吸收好。胃痛、打嗝、反胀、胃酸症状消失。

  2、防治腰以下骨质增生,防治腰痛,排便迅速,减少患直肠癌的危险。

  四、注意事项:

  1、练功时,全身,特别是腰腹部放松,自然呼吸,意念放在数数上,切忌闭气。

  2、树立信心,持之以恒,循序渐进。做功动作可大可小,可轻可重,以中速为宜。

  3、练功时间须在饭后两小时以后,功后须隔20分钟用餐。早晨练功最佳,每次10分钟即可。

  4、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身心平衡。
...全文
6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街头小贩 2010-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手接分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it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