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linux下的目录挂载问题,数据丢了!

netsgo 2010-02-20 11:05:12
事情经过如下,【/home】开始没有单独挂载分区,直接和【/】挂载的分区在一起。后来【/】所挂载的分区空间不够了,所以想把比较占空间的【/home】单独挂载出来.。我想当然的以为[/home]挂出去后[/]所在的分区就会腾出原先[/home]所占的空间,并且【/home】下的东西会自动跑到新挂载的分区里。
操作步骤如下:
1、增加一个新分区[/dev/hda4],格式化;
2、修改fstab文件将【/home】挂在这个分区上;代码如下【/dev/hda4 /home ext3 defaults 1 0】
3、重启机器使分区表生效。
重启后悲剧的发现:[/]所在的分区空间并没有因为[/home]的挂载而减少,而【/home】目录下的东西却都不见了!
我不敢卸载【/home】挂载的分区,怕情况更糟。
请问有没有什么办法把【/home】下的东西找回来?
还有想问一下,为什么【/home】被挂载出去了,但【/】挂载的分区空间却并没有减少?
...全文
80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xianer 201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学习学习
rainsome 201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个参照.

把/home挂载点,设置回原来的。

然后参照下面的来做。

在系统工作时调整分区:移动/home
steptodream 201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几位已经说了解决方法了
楼主大概是这样的 你新增加一个新分区[/dev/hda4],格式化 这里面本来就没数据 你在把/home挂在这里当然没数据了 因为数据还在硬盘原来那个地方没动 而你把家移动走了 就像是你用起重机把房子吊到别的地方去了 屋里的东西还留在原地呢。
KimenWu 201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ome目录挂载了新的分区,原来/home分区里的东东当然看不到了哦。1楼说的对,先将你的新分区挂载到别的挂载点,比如/mnt.然后把/home里面的东东,复制到/mnt里面,然后再重新挂回/home就行了。

只要不对/挂载的磁盘格式化,/home里面的数据不会丢失,放心。

另外,在你删除原来/home里面的数据之前,根目录的空间是不会减少的。

仔细慎重操作。
netsgo 2010-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上面各位兄弟提供的方法问题已经完美解决了,而且让我对linux系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
多谢各位,分已送上!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