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业务数据的备份设计!

tianlangmeng 2010-02-23 08:53:50
我们设计一套业务系统,客户方要求叫将所有数据的变化历史都留作备份。但是业务数据的变化确实比较复杂。比如审批未通过,那么数据修改重新提交审批,那么原来的数据就要留有备份。等等类似的事情还很多。

希望各位仁兄给一些好的建议,讲一下各位在建立这种备份关系时,大多采用什么方式?
...全文
9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langmeng 201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位仁兄说的和我想的一样。
但是难就难在所有数据的备份要求。比如一套信息,存在主表和从表,但是如果从表某条发生变更。那么是从主表到从表一套都存储一遍,还是只备份从表呢?

如果是只备份从表,那么就不知道每一次修改的是哪些信息,很难找到某次操作中,用户修改了什么。如果是完全的一整套信息备份,那么数据的冗余又很大。
快乐老头儿 201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ERP开发中,备份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强制的,隐性的。就是所有的数据变化都要留有备份。在实现上就是不允许使用update,delete等操作。这是安全的erp系统必须的。
还有一种是显性的,就是用户选择备份,定时备份等方式。
楼主说的,应该是第一种方式吧。应该坚持不覆盖,不删除的原则。
lemong 201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记录加字段(生效日期,失效日期)
update通过新增记录(失效日期为Null,生效日期为修改日期)实现
历史记录可以存储到历史表,或者定义单独表空间存储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