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java程序员被公司T后的随想

liu1x2y3z 2010-02-27 01:59:45
本人在java培训机构学了半年,就去北京找工作了,不知道是不是运气好还是北京机会比较多,我面了2家就成功了,但是去公司上班之后,才发现自己很多基础的东西都不会,做了28天,被公司T了,不过公司也很仁义,给了我3K的薪水,后来好好思考,觉得是自己学习周期太短,并且平时动手也少,所以不会,还得再去学习,但是很想知道这个行业中老鸟们以前都是怎么找工作的,如何学好java,难道就使多练吗?
...全文
262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t制造师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奥特曼打叫兽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dinghun8leech 的回复:
通常这个时候对新手来说,技术倒不是最大的问题,而是在于学习和做事的态度上。
列举几个常见的新手心理吧:
功能实现即可,不用追求那么多(对不起,现在不是学校,不是在练手,是在做产品!)
上班我认真,下班我得放松去,这是我的私人时间(新手更需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
这次考核不过?有可能被T吧,管他呢,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错了,这不是你放弃和松懈的理由)
任务完成了,我歇着吧,我看这东西就这样了,就这么深,我早精通了(做技术需要不断钻研和不断学习,不能轻易自满而裹足不前)
--------------------
态度端正了,再加点儿勤奋,技术也就能做好了。



说的很好了
Azrael99999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 努力 !!!
limit_clear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很强,至少以这种实力能忽悠进公司,这就值的我们学习
wwangt_99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好自己~不断努力~~
水中影子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本无止境。加油吧,好的学习方法加上时间积累。技术不是难题
laohu19791014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学习!别无他法,多看书,多了解前辈的工作
javamode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着找下家公司
大不了还被T
个人不赞成培训
你学习周期再长
学习出来还是没多强的能力
能力是在工作中积累的
TinyJimmy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好基础,提升能力,拓宽视野

任何计算机语言从语法使用上来说都不是很难的, 而应用不仅仅语法本身, 还包括文件操作/数据库/通信/网站等等. 这里面还会涉及如数据结构, 算法等基础的知识.
每一次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是一次实战过程, 每一次实战后, 你的能力就往上提升一点.
语言的东西是死的, 跳出语言本身, 多学习技术外的东西, 比如业务/行业

每天多学一点, 你可以!!!
shiluoVS 201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奋斗
kimiH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 力
xyqjucky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好自己~不断努力~~
michaellufhl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许多怨天尤人的人不同,我觉得楼主心态很积极。职业之路还很漫长,我相信你一定会成功的。
xtsqianli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努力了 我也在学习中
霏霏老爹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吧,做一个优秀的程序员需要下很多功夫的
网络咖啡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别的办法,继续努力吧!
deliagong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啊 路过啦 谢谢 哦
a24334784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hun8leech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这个时候对新手来说,技术倒不是最大的问题,而是在于学习和做事的态度上。
列举几个常见的新手心理吧:
功能实现即可,不用追求那么多(对不起,现在不是学校,不是在练手,是在做产品!)
上班我认真,下班我得放松去,这是我的私人时间(新手更需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
这次考核不过?有可能被T吧,管他呢,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错了,这不是你放弃和松懈的理由)
任务完成了,我歇着吧,我看这东西就这样了,就这么深,我早精通了(做技术需要不断钻研和不断学习,不能轻易自满而裹足不前)
--------------------
态度端正了,再加点儿勤奋,技术也就能做好了。
netwolfds 201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回帖即可获得10分可用分!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