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五道题

SambaGao 2010-03-01 09:51:46
1. 解释冷备份和热备份的不同点以及各自的优点
解答:热备份针对归档模式的数据库,在数据库仍旧处于工作状态时进行备份。而冷备份指在数据库关闭后,进行备份,适用于所有模式的数据库。热备份的优点在于当备份时,数据库仍旧可以被使用并且可以将数据库恢复到任意一个时间点。冷备份的优点在于它的备份和恢复操作相当简单,并且由于冷备份的数据库可以工作在非归档模式下,数据库性能会比归档模式稍好。(因为不必将archive log写入硬盘)

2. 你必须利用备份恢复数据库,但是你没有控制文件,该如何解决问题呢?
解答:重建控制文件,用带backup control file 子句的recover 命令恢复数据库。

3. 如何转换init.ora到spfile?解答:使用create spfile from pfile 命令.

4. 解释data block , extent 和 segment的区别(这里建议用英文术语)
解答:data block是数据库中最小的逻辑存储单元。当数据库的对象需要更多的物理存储空间时,连续的data block就组成了extent . 一个数据库对象拥有的所有extents被称为该对象的segment.

5. 给出两个检查表结构的方法
解答:1.DESCRIBE命令
2.DBMS_METADATA.GET_DDL 包
...全文
243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l525 201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有好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small_snowflower 201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习,留着以后可能会用上。
傻儿哥 201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segment 可以说详细点哈。
A segemengt is a logic storage unit that is made up of one or more extents.
sjm5210 201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多谢楼主分享!!!!!
Raul_Gonzalez 201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来点儿
YY_MM_DD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ader230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回复内容太短了!
kingkingzhu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回复内容太短了!
fuyou001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回复内容太短了!
li_dw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是基础,lz就应详细说明。顶!
Future_Hui_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础知识,面试能用倒.....
zhangji2411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uxixia ,henhao
yuhongpingimu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不难,但也不会,学习了
Dave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继续..



------------------------------------------------------------------------------
Blog: 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
网上资源: http://tianlesoftware.download.csdn.net
相关视频:http://blog.csdn.net/tianlesoftware/archive/2009/11/27/4886500.aspx
Q Q 群:62697716
tangren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问题好象在网上的面试题中出现过,复习一下
zhangwonderful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学习一下
谢谢分享
sorry0481 201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感谢楼上提供。
昨日,11.19,最新整理了,第61-80,现在公布上传。 另加上之前公布的第1-60 ,在此做一次汇总上传,以飨各位。 可以这么说,绝大部分的面试,都是这100 道系列的翻版, 此微软等公司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系列,是极具代表性的经典面试。 而,对你更重要的是,我自个还提供了答案下载,提供思路,呵。 所以,这份资料+答案,在网上是独一无二的。 ------------------------------------ 整理资源,下载地址: 答案系列: 1.[最新答案V0.3 版]微软等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第21-40 答案]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32862 2.[答案V0.2 版]精选微软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前20 ]--修正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13890 //此份答案是针对最初的V0.1 版本,进行的校正与修正。 3.[答案V0.1 版]精选微软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前25 ]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796735 目系列: 4.[第一部分]精选微软等公司数据结构+算法经典面试100 [1-40 ]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778852 5.[第1 -60 汇总]微软等数据结构+算法面试100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26690 更多资源,下载地址: http://v_july_v.download.csdn.net/ 若你对以上任何目或任何答案,有任何问,欢迎联系我: My E-mail: zhoulei0907@yahoo.cn ------------- 作者声明: 本人July 对以上公布的所有任何目或资源享有版权。转载以上公布的任何一, 或上传百度文库资源,请注明出处,及作者我本人。 向你的厚道致敬。谢谢。 ---July、2010 年11 月20 日。 ------------------------------------------------------ 各位,若对以上100任何一道,或对已上传的任何一的答案, 有任何问,请把你的思路、想法,回复到此帖子上, 微软等100系列,永久维护地址(2010年11.26日): http://topic.csdn.net/u/20101126/10/b4f12a00-6280-492f-b785-cb6835a63dc9.html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