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快被炒了!我该怎么办啊?

saxutao 2010-03-05 04:16:33
我是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学了将近2年的Java,实际上并没有两年,还学习了ASP.NET,C#,Oracle,SQLServer等,还自学了一段时间PHP,一个多月前找到了一份工作,是用Java的,就是维护一个大型的网站。我当时喜出望外,什么都没多想,就答应了下来。可是一段时间下来,我遇到了困难重重,感觉很吃力。因为这个JSP项目是两个团队开发的,代码量好大啊,只招来我一个人,况且我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遇到很多的难题。最要命的是没有人和我交流,如果有经验丰富的前辈,多教一下我,多交流一下多好啊。可是没人懂Java,就只有几个做PHP的,我感到迷茫和孤独。而且这个项目与我学过的东西似乎很格格不入。没有用到时下流行的技术,像Struts2,MVC,SSH框架等。而我在学校所学的就是这些,直接放弃了旧的技术。可是这个网站乱七八糟的,用到用不到的代码和文件都放到包下了,我就像进入了云里雾里,不知其所云某某。似乎只是纯JSP代码,jsp页里面Java代码好多啊,一点都不干净简洁。说真的,我对老技术不感兴趣,因为时代总是在前进,那些很快被淘汰的知识,我一直打不起精神来。眼看着试用期就到了,前段时间,boss和我交流了一下,我实话实说的,的确能力有限,做不了,将头垂的好低,呵呵。boss说剩下一个月你抽空找找新工作吧,当时我就知道大势已去。还剩下两个星期左右吧,我就要走人了。我前两天往智联、51job上写了一份简历,还没投呢,今天还好有招聘单位联系了我,说是做网站推广吧,还有网站编辑吧。我受够了一个人的孤独,我问了一句“您招几个人做啊?”他说两个。我就放下心来了,再也不想一个人孤军奋战了,遇到棘手的问题无处去说,哎。可是那家招聘单位并不是专门做技术的,我暂时答应了下来,周末面试下。可是去那个地方能学到知识吗,能在技术上提高自己吗?眼看马上就要被炒了,我该怎么办啊?
...全文
490 3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xutao 201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谢谢,一起加油!!!
logoviking 201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相信你楼主,最起码你还学到不少,我一点都不懂哦,来学习的.支持你.
FunnyRabbit 201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样迷茫的飘过
窘死了
saxutao 201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站编辑网站编辑是技术与人文之间的桥梁。他们不仅是技术平台的运用者、操作者,也是信息的人文价值的开掘者。从这个意义上讲,网络编辑不但是新媒体时代的“把关人”,更是一位思想者。
晕,我不是思想者啊,还好没去,在家睡懒觉呢,不想起。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美死了,呵呵。
网络编辑是指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及计算机和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从事互联网网站内容建设的人员。
网站编辑-网络编辑职业的特点
据估算,中国拥有网络编辑人员近300万,而传统媒体有编辑记者75万人,网络媒体从业人员从数量上远远超过传统媒体。同时,现在网络编辑的学科背景与六年前相比,也有了显著的变化。2000年以前,有着计算机学科背景的编辑成为各大网站的主力军,但自2000年以后,网络媒体竞争逐渐激烈,内容为王的理念被视为网站发展的'圣经',有着社会科学背景的编辑逐渐占据主流,传统媒体的编辑记者进入网络大潮。从2004年开始,网络媒体从业人员与传统媒体从业人员进行大轮换,网站人力资源结构也趋向多元化方向发展,既有新闻、计算机的专业人才,也有了涉及中文、法律、财经、历史、外语等专业的人员。

罢了罢了,专业不对口。狂汗。。。
不说这个了,说点别的吧。
我对自己的职业规划也不太很清楚,我应该去一个小公司和是比较大点的技术公司?我希望自己能够得到锻炼,技术能够提升。Java程序员的职业规划又是什么?有什么发展前景?如何让自己更好的成长起来?
I'm 迷茫ing...
saxutao 201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啊,知道的话还问吗?我去search一下看看。好像不是开发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站推广、网站编辑都不是技术工种啊。

楼主知道这些都是做什么的么?
saxutao 201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8 楼 coolbamboo2008 的回复:
不要太恐惧了,刚工作就看别人写的很烂的代码的确是很郁闷的事,但楼主别灰心,最好去找个团队开发新项目的那种,不过这种很少

嗯,知道,谢谢啦。
saxutao 201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9 楼 sunny_kaka 的回复:
如果这份工作工资不高而且闲暇时间不多的话,就跳吧.
别说他炒你了,就是正式员工了我也建议你跳..

呵呵,当然不高了,才1K。我也想通了,早走一天解放一天。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嘛。我早晚要跳的,没想到这么快,嘿嘿。
Sunny_kaka 2010-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这份工作工资不高而且闲暇时间不多的话,就跳吧.
别说他炒你了,就是正式员工了我也建议你跳..
coolbamboo2008 2010-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太恐惧了,刚工作就看别人写的很烂的代码的确是很郁闷的事,但楼主别灰心,最好去找个团队开发新项目的那种,不过这种很少
sotom 2010-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6 楼 dinghun8leech 的回复:
我一直在孤军奋战,以至于山寨不堪。祝福楼主早日找到适合的岗位。
额。。。 呵呵,刚毕业前5年对一个人一生的的发展很重要。
dinghun8leech 201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一直在孤军奋战,以至于山寨不堪。祝福楼主早日找到适合的岗位。
michaellufhl 201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毕业不久的学生来说之前的工作的确太难,所以被炒不必感到难受,换个其它学生也一样。作为学生可能只有当年bill gates能胜任这样的工作:)
saxutao 2010-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3 楼 xfzz0520 的回复: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总之我觉得最好能够多等等进一个比较大的公司。肯定有机会,尤其大城市,即使你是刚毕业的也有机会,不过要看你的把握能力和运气,因为一个公司的人力都是有成本的,不是说他们都只招高手不招刚毕业的,刚毕业的可以培养,而且很多大公司都招一些刚毕业的,培养好了成为骨干比那些“空降兵”更听话,虽说培养一个人需要成本,但是把人培养起来后待遇一般都不会比空降兵高。可能一开始去给你的钱少,但是大公司会有人带你,绝对不会孤军奋战,对于你一个刚毕业的,让你做系统,做高级东西或者维护超复杂的东西,肯定比较牵强,到一个人多些的单位,你的压力能小一些,会有人带你,别光听所谓小公司锻炼人,从大公司出来,写在简历上是有分量的,对你今后有好处。
就像你刚才说的市场推广,我觉得很有可能不是市场,而是销售,销售是一个网站资金来源最直接的部门,很重要,小网站的销售很难做,我虽然没有亲身体验,但是我爱人有亲身体验,我也是眼巴巴的看着她被人炒鱿鱼,可以说就是被公司骗了。劝你决定前一定多了解一下。

嗯,谢谢你。
XFZZ0520 2010-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1 楼 saxutao 的回复:
听君一席话的确很受感动。我学了那么多技术怎么舍得扔啊,如果网站推广不是我所学专业的话,我就当去那里旅游了,看看情况。7年的职场生涯,您一定有很多感触吧。发表一下,学习学习,受教了。

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总之我觉得最好能够多等等进一个比较大的公司。肯定有机会,尤其大城市,即使你是刚毕业的也有机会,不过要看你的把握能力和运气,因为一个公司的人力都是有成本的,不是说他们都只招高手不招刚毕业的,刚毕业的可以培养,而且很多大公司都招一些刚毕业的,培养好了成为骨干比那些“空降兵”更听话,虽说培养一个人需要成本,但是把人培养起来后待遇一般都不会比空降兵高。可能一开始去给你的钱少,但是大公司会有人带你,绝对不会孤军奋战,对于你一个刚毕业的,让你做系统,做高级东西或者维护超复杂的东西,肯定比较牵强,到一个人多些的单位,你的压力能小一些,会有人带你,别光听所谓小公司锻炼人,从大公司出来,写在简历上是有分量的,对你今后有好处。
就像你刚才说的市场推广,我觉得很有可能不是市场,而是销售,销售是一个网站资金来源最直接的部门,很重要,小网站的销售很难做,我虽然没有亲身体验,但是我爱人有亲身体验,我也是眼巴巴的看着她被人炒鱿鱼,可以说就是被公司骗了。劝你决定前一定多了解一下。
liulipuo 2010-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机会肯定是有的,别灰心,丢了工作后正好有时间整理下自己,看看有哪些地方不足赶紧的补一补。
坚持!!
saxutao 2010-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9 楼 xfzz0520 的回复:
引用 9 楼 saxutao 的回复:网站推广是做什么的?我也不太清楚,是做网站吗?
网站推广应该是做市场的,扩大网站知名度,让网站有更多的接广告机会,因为对于网站广告是一大笔收入,看看各大门户的各个首页和频道吧,跟你目前的基本两码事,去前要三思自己是否合适,还有要下定决心不做技术了,我建议如果要转行的话最好也转相关的,比如从软件外包到WEB开发,无线开发,最起码都是技术,这种180度大转弯的,可能会对你整个人生发展产生影响的,一个人一辈子没有那么多时间进行几次这种大转型的,当然你刚毕业还有这个条件转行。但是你学了这么多技术就扔掉么?本人是做技术的,也不是什么特有经验的人,在职场也就7年,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不用着急,机会总会有,最后祝你今后成功。

听君一席话的确很受感动。我学了那么多技术怎么舍得扔啊,如果网站推广不是我所学专业的话,我就当去那里旅游了,看看情况。7年的职场生涯,您一定有很多感触吧。发表一下,学习学习,受教了。
王铎开 2010-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BOSS谈,要习惯挑战
XFZZ0520 2010-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9 楼 saxutao 的回复:
网站推广是做什么的?我也不太清楚,是做网站吗?

网站推广应该是做市场的,扩大网站知名度,让网站有更多的接广告机会,因为对于网站广告是一大笔收入,看看各大门户的各个首页和频道吧,跟你目前的基本两码事,去前要三思自己是否合适,还有要下定决心不做技术了,我建议如果要转行的话最好也转相关的,比如从软件外包到WEB开发,无线开发,最起码都是技术,这种180度大转弯的,可能会对你整个人生发展产生影响的,一个人一辈子没有那么多时间进行几次这种大转型的,当然你刚毕业还有这个条件转行。但是你学了这么多技术就扔掉么?本人是做技术的,也不是什么特有经验的人,在职场也就7年,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不用着急,机会总会有,最后祝你今后成功。
saxutao 2010-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4 楼 zzyzzy789 的回复:
LZ咱们一样啊,我这也是一个人做开发,没有人带,没有人可以问,没有人交流,领导还不重视。
悲剧啊。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加载更多回复(17)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