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哪个完整的板子LINUX环境搭建的教程吗

guan323333 2010-03-10 10:10:11
RT,有人知道哪有从内核编译开始,到文件系统的创建,将内核和文件系统组合在一起下载到板子上,让板子能运行LINUX的实例教程吗?(可能不是很准确,大概就是这个意思,BOOTLOAD可以不要吧)
找了很多书,都是分开介绍文件系统怎么创建,内核怎么编译,不知道两者怎么结合,谢谢哈
...全文
6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med 201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东西不是从内核编译开始的,是从创建cross toolchain开始的,基本步骤如下:
1> 选择cross toolchain的各个部件,构造cross toolchain
2> 向第一步构造的cross toolchain增加合适的工具和库
3> 使用第一步构造的cross toolchain编译内核,这是典型的内核移植过程
4> 以cross toolchain中的库和工具为基础,增加构成文件系统需要的工具程序和配置文件(多数工具程序可以使用busybox代替,但是配置文件得自己写,网上有很多参考)

Wenxy1 201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开发PC的linux,建议安装 Fedora Core 4, 或者 Fedora 9,按以下步骤做:
1. 安装 cross tool chains;
2. 安装开发板的 kernel source code;
3. 安装开发板的文件系统,并开启nfs服务;
4. 若开发板支持tftp 加载 kernel,则开启 tftp服务;
5. 把开发板和开发PC通过网线连接好,用串口线连上开发板的控制台串口,在开发PC上用 putty或者SecureCRT工具软件打开开发板的控制台串口,在boot loader 里通过tftp, nfs启动linux.
KimenWu 201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构建没玩过,不过LFS提供了一般的系统构建过程。可以做为参考
rzsheng 201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一块开发板,他们会提供一套完整的平台搭建文档以及需要的软件包。
guan323333 201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L 4L 交叉编译工具我已经弄好了,你们所说的下面那几步有具体的教程吗
guan323333 201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lihualoveyou 的回复:
这个构建没玩过,不过LFS提供了一般的系统构建过程。可以做为参考


LFS是什么? 在哪有那个构建过程?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