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P命令登录目录和SFTP的登录命令不一样?

DD88 2010-03-11 02:39:19
【环境情况】
配置有用户sshd,其homedir为: ****/OpenSSH/var 目录 (我使用的是OpenSSH 3.8.1p),.../OpenSSH/var/output目录下有一个文件A.zip。

【现象】
使用sftp登录(sftp -v -o IdentityFile=rsakey sshd@10.71.226.117)后,当前目录就是在 OpenSSH/var目录下,这个和sshd用户的homedir一致,没有问题。

但是使用scp命令登录好像就是在OpenSSH目录下,而不是在var目录下:
也就是说:
使用:scp -i rsakey sshd@10.71.226.117:/var/output/A.zip B.zip 能找到A.zip文件并正常执行,但
使用:scp -i rsakey sshd@10.71.226.117:/output/A.zip B.zip 则不能找到A.zip文件。

查看/etc/passwd中,sshd的用户home目录是在/下(如下:
sshd:unused_by_nt/2000/xp:1016:513:sshd daemon,U-W000A\sshd,S-1-5-21-2188883850-957214150-2928345789-1016:/:/bin/switch)

【问题】
1.为什么sftp和scp登录后的当前目录是在不同位置?
2.是否有办法看到,或者将scp登录后的当前目录设置为和sftp一致?
...全文
38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uchang 201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p登录后的位置是用户的主目录,每个用户都不一样
sftp登录后的目录是ftp设定的主目录,不同用户可以一样,也可以不一样
DD88 201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unix/linux下的应该差不多。OpenSSH主要是加了个cygwin的壳……
DD88 201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沙发一个~~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