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贴一周后结]制作一个开机弹出的计时器

GResume 2010-03-14 11:51:53
这周小弟准备做一个开机之后,在屏幕右下角弹出的窗口(类似于防毒软件的弹出提示),用于计时,小弟是这么策划的,实现如下功能:
1.开机启动(注册表相关,小弟看过点点,还不是很懂,哪位神仙发个精华点的网页地址,谢谢)
2.右下角出现窗体(我知道窗体设计里可以设计窗体的左上角初始位置,有没有设置右下角的?还是我慢慢调整左上角算了?)
3.弹出式出现窗体,像一张牌,梭出来又梭回去那种(这个怎么做?跪求)
4.当前时间,秒表,和距离某日期的倒计时(time.h能够满足全部要求吗?)
5.显示第4条的内容

谢谢
...全文
10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y330206 2010-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来了,,,
GResume 2010-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更新:
我找到了 AnimateWindow()这一函数来实现我所说的第三步,
需要头文件:Winuser.h;库文件:user32.lib。
是不是在用这个函数之前
这样写就行了:
#include "Winuser.h"
#pragma comment(lib,"user32.lib")
beginnow 201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下加上exe的路径
使用托盘也可 自己控制也可, GetLocalTime获得当前时间
帅得不敢出门 201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注册表启动项
http://www.diybl.com/course/3_program/vc/vc_js/200875/130202.html
做成托盘形式在任务栏
http://www.99inf.net/SoftwareDev/VC/12929.htm

64,6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