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raweb,带你走进精彩的Web世界

仙侣步惊云 2010-03-23 12:41:27
最近利用业余时间(公务员,只有晚上有点时间)为朋友开发一个学籍管理系统,在学校层面,要实现学员的学籍管理;在学员层面,要能通过Ie查询自己的成绩和其它一些信息。
左思右想,决定采用C/S+B/S实现,那就用Delphi+ADO++FastReport+Ehlib+Raize+IntraWeb+FrontPage吧。
感谢党的政策好啊,这年头,程序员,特别是delphi程序员,有那么多宝贝和宝典,何愁大事不成!
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终于完成了开发,朋友很高兴,虽然只得了几百RMB,权且当成学习吧。

我最近一直在认真学习IntrwWeb,越学越有信心,越来越感觉自己忠守于C/S知识的局限,越来越感觉到Web世界的精彩。
主要收获如下:
1、掌握了intraweb+ADO的开发;
2、掌握了Session的基本概念、用法;
3、掌握了以dll模式在win2003的发布;
不足和加强的地方:网页设计。
真希望所有的delphier都来学习intraweb,放弃一切对web和intraweb的偏见。

还请各位关注http://topic.csdn.net/u/20100317/11/82bcbd72-0e38-4a8a-b8c9-ce26e1bec5e3.html?seed=599314543&r=64110017#r_64110017
...全文
8174 23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3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ox600123 2012-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用就行,古代的青铜剑照样能杀人。
搞破坏 2012-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很想学习这个
proer9988 2012-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务员,只有晚上有点时间?
===============================
呵呵,KTV

别浪费时间了,IntrwWeb---淘汰N年的东东了
Diana_24 2012-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的intraweb版本是7.1.12的,难道也会出现以dll方式发布而出现页面无法显示的错误?
Diana_24 2012-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请问一下,你的intraweb的dll文件如何在win2003中发布的?我现在在dll发布上遇到了问题,请求赐教!
CreeQ5 2011-10-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一下
qkyh19731003 2011-04-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以上帖子,有以下想法:

1.intraweb确实有某方面的弱势,但优势也很明显:短平快!中国小小乒乓球征服世界,靠的不就是短平快么。
2.楼主把自己的开发经验拿出来共享,让人佩服。但楼主忽略了一个细节,把有关最易于初学者入intraweb门的软件、控件、学习资料(比如楼主一再强调的最稳定版本7.2.12、在d7上如何卸载原配intraweb5而装上7.2.12的说明、有关电子书、包括如何循序渐进的来学习它等等)专门在网上开辟一个地方,供大家方便的下载与讨论。
3.老鸟们的各不相同的看法会让陆陆续续的新手们无所是从,怎么办,那么只有亲口尝一尝intraweb这个梨子的滋味才对它有所了解,从而开辟共同成长的可能性。这比声嘶力竭的嚷嚷要胜过百倍。只要资料易于获取,其实许多人正想着马上进入intraweb的世界一探究竟呢!
kwer 2011-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otangjing 2011-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完 收获很多。还望高手继续发言,初学者路过。
1、Delphi 下用 Intraweb 开发WEB程序应用实战第一版第二版(高勇,即将军)
2、Delphi7下IntraWeb应用开发详解(YK)
3、台湾intraweb大师黄忠诚系统

深宇 2010-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raweb的理念的确很好,也一直在关注,不过缺点也很明显
1、官方只注重功能上的升级,没注意到一些最基本的东西,导致延续性不行,只能固定在某个版本上,,比如楼主说的那几个必要的控件都有问题,最稳定的iw7.2.12很多流行的技术都不支持,如ajax,又比如汉字问题(假如欧美国家的人开发的程序,使用者里有一些中国人录入了汉字也会有乱码的)
2、资料太少,第三方控件太少,间接导致了界面美化上遇到很大的障碍
3、虚拟空间不支持,如果用户想部署到虚拟空间,这将是一个无法解决的问题
4、不支持目前很流行的弹出式窗口,就是类似百度知道的登录窗口那种的
5、IW不提供最核心的源代码,导致官方解决不了的问题,连自己动手解决的可能性都没有

暂时就这么多,上面这么多问题里最重要是第一点,如果连官方都不重视解决这些最基本的问题,那还能指望谁来解决呢?都这么多年了还是一直存在。结论,如果是项目型,做完就收工的,可以考虑尝试。如果是产品型的,未来若干年都需要持续增加功能,不断升级的,还是用主流的技术比较稳妥。
仙侣步惊云 2010-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raweb不适合做许多工作,但它很适合做一件事:如果你有一个用delphi做的程序想让它运行在ie中,将它用intraweb改写一次很快,当然前提是没有listview
仙侣步惊云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用过asp.net,所以不好说。
iw汉字问题?确实有,但是iw各版本在d7下均无汉字问题,特别是iw7.2.12
深宇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net搭配DXperience,解决界面问题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搞web开发,最头疼的就是界面问题,其他的只是一些业务逻辑。
深宇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lientDataset的汉字过滤问题还有替代解决方案,而IW的汉字问题是绕不过去的
深宇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2009,D2010,Delphi XE下的iw都不能用,要是这个汉字问题如同ClientDataset的汉字过滤一下,N年都不解决,这个工具还有什么前途呢?左思又想之后,还是决定用.net
xzdebao 201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raweb7.2.12这么好的版本别人下不到,装不了,到哪里去体会到你说的呢?可望不可即,我现在用的10.023版的,有些很奇特的小问题,最开始的几天弄的界面都还正常,后来弄的界面上按钮IWButton就会突然失效,根本就不执行代码,必须改个名字才有可能正常,比如改成IWButton333 这样,但有的改名字也不正常,有的不管里面有什么代码都是直接退出系统。现在只好用iwlink 代替,还有新建立的Form 不能自己命名只能用默认的iwform1,iwform2,iwform3,iwfomr4等等小问题很多,不过总还是有能代替的方法,运行起来后到还是算正常。不知道你说的7.2.12版本有没有类似的问题,最后希望你还能看到你这个大力推荐贴,我就是看了你这个帖子才开始学习这个的。还是希望你能告诉一下7.2.12版本的下载地址或者共享到哪里。谢谢,或者给我发一个。xzdebao@126.com
xzdebao 201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步惊云,你大力推荐使用intraweb来开发,不过你说的比较稳定的intraweb7.2.12版本网上根本下不到啊,这强有力的阻碍了开发的想法,现在能下载到版本得都有很多小问题,你不能共享一个上来吗,谢谢或者发到我的邮箱:xzdebao@126.com
仙侣步惊云 2010-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到官网即有下载。10.0.23没有你讲的那么差,只是以dll方式发布时会出现打不开页面的情况。
sunyl 2010-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做BS开发可以用CBX 主页http://www.cbxria.com/
l_cz 2010-09-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希望大家多討論些!
加载更多回复(217)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